助“荔”丰产丰收!惠州镇隆发布促进荔枝季 高质量发展“十大招”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0 10:59:05
  近日,素有荔枝之乡之称的惠州惠阳镇隆镇开启了2021年荔枝市场营销行动,系列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当前,为全面实现镇隆荔枝“种得好、卖得好、宣传好”的目标,贯彻落实 2021 广东省荔枝“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有关工作,助荔农打好荔枝销售战,强化镇隆荔枝品牌营销传播,实现扩大销量、果农增收等一揽子目标,近日,镇隆镇政府联合镇隆荔枝生产协会,推出2021年镇隆荔枝营销工作出台十条指导意见。

\

  一、科学生产,保证质量。发挥镇隆荔枝拥有地理标志、国家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GAP认证等独到优势,高标准管理荔枝生产。各生产户要严格做好果品品控关,加强荔枝果品质量安全检测,严格打击销售品质伪劣的荔枝产品,全镇联合共同维护镇隆荔枝良好的品质。

  二、开展系列培训,培育荔枝新农人队伍。组织对荔枝种植、营销人员进行系列培训,在保质稳供、营销推广方面加大培训力度。

  三、全力做好采购商对接服务工作。引进国内大型的农产品采购商组织平台,发布采购指南,邀请全国采购商进镇隆荔枝产区,推出受邀采购商下基地免费食宿等配套措施,对采购商做好专项专人服务工作。

  四、开展全民电商卖荔枝,发挥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作用,实现”数字卖荔枝”。利用大数据平台,指导荔枝产销科学对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设镇隆荔枝全息大数据,加强荔枝产销信息发布。发挥线上平台导流作用,利用线上平台实现“全民带货”的氛围。

  五、充分推动镇隆荔枝产区和销区市场的有效对接。推动镇隆荔枝生产农户、合作社、基地与销区市场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打入新零售高端市场,辐射全国主要城市。

  六、合力推动镇隆荔枝对接国际市场。引进权威的出口贸易商,推动镇隆荔枝出口国际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唱响镇隆荔枝品牌,以出口标准推动镇隆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七、全方位打造镇隆东坡荔枝的品牌价值。建设荔枝品牌馆,推出镇隆荔枝全球行系列活动,继续做好镇隆荔枝文化节,打造镇隆荔枝“金名片”,把镇隆荔枝的历史、文化、品质有机结合,打响镇隆东坡荔枝品牌。

  八、做好田头仓储物流等系列保障措施。整合物流资源,畅通外运通道,合力降低物流成本,做好荔枝上市季节田间仓储冷链的系列保障措施,保障荔枝对外供应。

  九、打好荔枝文化牌,全方位宣传好镇隆荔枝。发挥重要媒体、互联网、协会、文化组织等平台作用,推出镇隆荔枝短视频、直播、话题营销等系列行动,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全方位讲好镇隆荔枝故事。

  十、保障荔枝上市季的营商环境。在荔枝上市季,做好用电、用地、物流、金融、保险等保障工作,发挥政府市场监管职能,严格打击利用市场不法形为,为镇隆荔枝市场营销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镇卖好荔枝保驾护航。

\

  据了解,惠州镇隆是目前广东唯一一个拥有集地理标志、GAP、国家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三者于一身的产区,今年镇隆荔枝6月上旬陆续上市,种植面积占据惠阳区荔枝总面积一半,且90%以上为糯米糍、桂味等优质品种。目前镇隆荔枝营销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5月10日,2021年惠州市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举行,近期镇隆正积极组织采购商对接、荔枝出口、荔枝大数据等工作,充分做好荔枝质量保障工作,全方位助力荔农丰产丰收。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GeMinG铬铭传动电GeMinG铬铭传动电动推杆技术,推动智能高效养殖生猪大趋势

标签
  • 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