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马枫情,醉美德保!德保矮马王国将于7月11日盛大开园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23 15:25:35
  云山鉴水美如画,矮马枫情誉天下。6月20日,由中共德保县委员会、德保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德保矮马王国开园新闻发布会正式举行,会上公布了矮马王国将于7月11日盛大开园的消息。

\

  以矮马文化、乡土民俗的特色之美打造融德保矮马历史文化与现代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矮马王国游乐园,将于7月11日上午10点正式全部对外开园运营,届时,跑马场、萌宠乐园、攀爬部落、树屋酒店、帐篷酒店、矮马小镇等以马为伴的主题开园活动将点亮整个欢乐盛夏。值得一提的是,德保矮马王国开园,不仅能更好更快地推动德保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提升德保农业品牌的知名度。

  德保县地处桂西南,这里山川旷野秀丽,民族风情浓厚,农业资源丰富,有着德保矮马、脐橙、沃柑、山楂、黑猪等优质农产品资源,是全国著名的矮马故乡、蛤蚧之乡、八角茴油之乡等。近年来,德保县充分抓住深圳南山区对口帮扶的契机,着力破解当地农产品“有产品没价格、有特色无品牌”的困境,积极打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

  2020年1月,德保县成功申报“枫情德保”区域公共品牌,该品牌包括7个大类70个小类,涵盖德保县所有的农土特产品和旅游服务等内容,成为德保重点打造的新名片。而在所有农特产品品类中,“德保矮马”是最特别的“明星产品”之一。

  德保矮马驰名中外,与英国谢特兰矮马并称世界两大矮马源流体系,被誉为“马中熊猫”,是“北回归线上最神奇的动物”。德保矮马性情温顺,短小精悍,体态匀称,身材矮小,身高在100cm左右,最矮的仅有85cm,目前全县德保矮马存栏8000多匹,核心群存栏2700多匹。

  2013年,德保矮马荣获央视CCTV-7第四届魅力农产品嘉年华十大魅力农产品称号;2014年,农业部公告德保矮马被确定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2018年,“德保矮马”被列入国家农业部2018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大大提高了德保矮马的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2020年1月,德保县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德保县重点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枫情德保”正式亮相,会上重点推介的“德保矮马”也开始被粤港澳大湾区民众所熟知。

  来自深圳的农业互联网公司点筹网总经理赵学生表示,近年来,点筹网围绕“互联网+消费扶贫”与德保深入合作,通过农产品销售、新零售布局、品牌推广等多样化方式加速德保特色农产品上行。“德保矮马王国的开园,将进一步加深外界对于德保矮马、德保农业资源的认知与了解,也将大大提升德保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枫情德保’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媒体视角——新职业,乳品评鉴师:知其味,更知其味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