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完备,三融合” ——漳州市长泰区力推高素质农民培训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3 18:29:29
  “四完备,三融合”

  ——漳州市长泰区力推高素质农民培训

  国强民富,民富则国更强。在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下,从2021年5月开始,漳州市长泰区紧紧抓住省市文件精神指示,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有效地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工程12期,培训人数达约600人次,力推“三融合,四完备”,真正的从解决农民、农村的发展问题上出发,加快农村建设发展的进程。

  漳州市长泰区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大农民教育培训力度,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紧贴农民需求,通过农业生产技术、农业经营管理、农产品营销、绿色发展等课程,积极开展送教下乡,选好实训基地,强化技能训练。加快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四完备”高素质农民。并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农民田间学校和科技特派员“星创天地”的作用推进了农产品生产业、加工业和销售服务业的一二三产业紧密关联。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三融合”,增加了农民参与度,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从而更好地解决了小农户生产与大市场需求的对接。真正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全面发展提供了保障。

  作者:漳州中山学校 朱嘉明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助“荔”丰产丰收!惠州镇隆发布促进荔枝季 高质量发展“十大招”

标签
  • 漳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