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立康经筋疗法:传承古法 创新施治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7 15:40:05
  近年来疼痛严重困扰着人类的健康,疼痛作为人体疾病发生的第一个报警信号很多人漠视疼痛,随着时间的延长给人们造成严重的疾病困扰,不但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还造成家庭经济和社会医疗资源的负担。那么,疼痛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呢?中医疗法能够解决疼痛问题吗?疼痛应该如何有效控制和调理呢?如何才能掌握一项安全、快速、有效的疼痛调理技术?带着这些问题,小编采访了齐鲁中医教育联盟平台创始人、仁立康经筋疗法传播人张仁亮老师。

\

  问:疼痛的成因是什么呢?

  答:在中国漫长的医学历史中,最早对“疼痛”的研究和治疗做出巨大贡献的就是我们的传统医学。疼痛在中医属于“痹症”的范畴。痹者,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由于风寒湿等引起的肢体疼痛或麻木。疼痛的原因在于经络壅滞,气血瘀阻。所以才有了“不通则痛”、“不荣则痛”以及“诸痛痒疮皆属于心”之说。

  疼痛在古中医属于经筋病痹症范畴,经筋一词最早见于《黄帝内经》之《灵枢经》第十三经筋篇。一般我们认为疼痛的原因是经脉瘀阻了,其实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经筋挛缩而导致的。一直以来,我们忽略了经筋的重要性。通常强调经脉对经筋的濡润滋养作用,很少强调经筋对经脉的调整功能,实际两者互相影响和制约。十二经筋与十二经脉并行,经筋是经脉之气濡养筋肉骨节的体系,是经脉的外周连属部分。经筋是具有约束骨骼、屈伸关节、维持人体正常运动功能的作用。如果十二经筋若是出现了拘急或是驰纵,临床上不仅会导致关节、肌肉会痉挛疼痛,并且内部脏腑功能也会受到影响。也可以讲,疼痛就是经筋损伤的表现,特别是很多关节疼痛。

\

  问:仁立康经筋疗法是什么?

  答:仁立康是国家备案注册的我们的品牌,其含义让人(仁)立刻健康,仁立康经筋疗法包含两大技术:仁立康经筋疗法疼痛速消和仁立康经筋脏腑平衡术。首先重点推广普及的是仁立康经筋疗法疼痛速消技术,这个名称在国内由我首次提出,从经筋角度重点解决常见疼痛问题。从2018年低开始,我就开始传播这个徒手快速解决疼痛的方法,目的让天下人快速消除疼痛,消除疼痛就等于防未病,防未病从消除疼痛开始。仁立康经筋疗法疼痛速消技术已经推广近4年,连续举办30多期线下培训班。以其简单、安全、易学、效果显著的特点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此方法只要诊断精准1-3分钟见效,效果立杆见影。此方法要想掌握好重在诊断辩证以及系统的学习,而不仅仅是知道筋结病灶在哪里那么简单!

  在近4年的推广培训过程中,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好评如潮,让好多从业者提升了解决疼痛的水平,给顾客快速消除痛苦,也让外行转行者或零基础小白快速掌握了古中医的技术,走上了中医之路。一个品牌 一个疗法一旦产生影响力很难避免出现抄袭与模仿,让众多中医爱好者无法辨别。仁立康经筋疗法疼痛速消技术从定名到课程设计与升级及工具研发是一个系统的工程,而不是简单的模仿所能做到的!中医技术是严谨的哲学不是哗众取宠!齐鲁中医教育坚持初心不改,发心不变,挖掘甄选古中医特色诊疗技术并推广传承,培育真正中医人才,让所有人以更快更方便的方式学好中医技术,让所有人更加优惠的价格学习好真正的中医技术,仁立康经筋疗法疼痛速消技术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免费为社会传播,为更多有缘人减少疼痛的困扰。

\

  问:齐鲁中医教育联盟平台主要做什么呢?

  答:齐鲁中医教育不仅挖掘传播古中医的特色诊疗技术,同时在大家从业的路上提供保驾护航,同时依托齐鲁中医教育近100名名老专家、国医大师、道医高手团队为会员提供疑难杂症的咨询、方案提供服务,店面运营指导服务,持证上岗规范从业服务。齐鲁中医教育已经在联合中医科研院所和各地中医药大学在布局互联网中医诊断智能设备平台入口,未来所有会员的店、诊所、医院齐鲁中医教育会免费为会员提升并布局调理设备,达标后均可成为齐鲁中医教育联盟下的线下会员服务中心,所有学员均不在为客源发愁,不再会为技术担忧,将进入一张大健康产业的网。所以齐鲁中医教育是所有学员在大健康产业中医路上的港湾与家。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长沙投资环境北京推介会在京举行 长沙县乘风借力深耕“一核三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