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在社区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7 12:26:32
  降温来临,为保证社区居民正常生活、安全温暖过冬,无为市泥汊镇泥汊社区网格员和社区两委干部立即下沉网格、入户走访,全面开启“暖冬行动”,切实做好辖区内困难群众、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走访工作。

  为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推进政务皖事通掌上办业务,深度激活网格化社区治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上门办”的工作模式,在为民服务中体现责任担当。

  天虽寒,但人心暖。泥汊社区网格员入户上门,及时提醒独居和高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做好御寒防寒措施,全面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帮助他们排查取暖电器设施是否安全,宣传居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帮助消除安全隐患,叮嘱大家在极寒天气减少出门、注意防滑,并给每位独居老人留下网格员联系卡,告知他们如有任何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同时,网格员面对面宣传皖事通掌上办件,现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代办“退休人员基本信息维护”“80岁以上高龄津贴”等事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辖区独居、高龄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泥汊社区乡村振兴专干 邢小燕)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稳步推进 农药押金回收模式成效显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