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 现场处方一一平昌县老科协深入产业园区问诊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2-16 10:48:35
  2022年2月15日,平昌县老科协农业专委会种植、养殖专家一行在会长何绍志同志带领下,应邀来到粉壁镇高名观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无偿技术咨询服务。

\

  该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王新堂介绍,园区始建于2017年,现有桃、李果园100余亩,水产养殖园70余亩,园区总面积200余亩,总投资450多万元,其中道路建设2 . 6公里,占用了大量资金,没有政策性投入。自投产以来,由于不得要领,缺乏种、养技术,4年来,基本没有产出回报。

\

  专家们通过现场座谈了解和在园区实地察看,力求找准病因,对症下药。通过会诊开岀了第一剂"处方”:一是要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果树进行修枝整形,二是嫁接一批优质品种,三是重施有机肥兼施专用肥,四是注重病虫害防治,五是建好园区给排水系统,六是水产养殖技术指导要与专家长期联系,七是科学谋划产业与康养融合发展的路径。

\

  专家们除“会诊处方”外,还不畏辛劳深入田园,手把手的教社长和管护人员修枝整形技术,根据不同的品种,不同的树形,不同的地理位置确定修剪方案,示范操作。

\

  对品质差,商品性不好的果树进行改良嫁接,将几种嫁接技术,操作过程教给了他们。并且,同意了社长的请求,长期无偿给予技术咨询,技术指导,实地培训服务。(平昌县老科协)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与绿城一同辞旧迎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