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汊镇泥汊社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备战防汛力保平安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27 11:21:15
  连日来,无为市泥汊镇泥汊社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防汛工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结合环境整治,加快堵点疏通。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辖区内部分沟塘存在不同程度的堵塞,泥汊社区结合环境整治工作,出动人工、机械清理沟塘堵塞物,及时清除垃圾。

  二是结合入户走访,加速隐患摸排。结合大排查走访,组织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向群众宣传防汛知识,增强群众防汛意识。排查风险隐患,紧盯南瓜塘和龙须套等重点部位,狠抓巡查排险,全力做好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处置。

  三是结合队伍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自汛期以来,泥汊社区及时加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建设,优先选择居住在家、随叫随到的青壮男性劳动力组建应急救援队。

  (无为市泥汊镇泥汊社区乡村振兴专干 邢小燕)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联合蚂蚁集团助推山区好货销量增千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