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 中科美大集团推进产业发展

来源:作者:时间:2022-02-23 20:07:48
  2022年2月22日,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稳”字当头,是本次文件的重点,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成为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

  中科美大集团积极研究、践行文件指导意见,将文件思想融入企业发展之中,助推三农建设,为实现美丽农村贡献力量。

  保障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文件指出要“研究制定盐碱地综合利用规划和实施方案。分类改造盐碱地,推动由主要治理盐碱地适应作物向更多选育耐盐碱植物适应盐碱地转变”。集团子公司中科美大北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土壤修复及改善方面持续开拓,运用高盐碱石油污染土壤生态修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技术,通过利用微生物和植物联合修复的方式,再通过生物有机肥增加土壤肥力,将受污染的土壤改造成耕地,让盐碱地创造更大效益。

  农村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乡村。文件提出要深入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和绿化美化行动。集团下辖设备制造企业——中科美大宜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成熟、配套的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及方案,已完成部分地区的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并且在黑臭水治理、小型化生态化治理和污水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具有技术力量,致力于打造和谐、美丽的农村环境。

  加快发展设施农业。文件要求鼓励发展工厂化集约养殖、立体生态养殖等新型养殖设施。推动水肥一体化、饲喂自动化、环境控制智能化等设施装备技术研发应用。集团下辖养殖服务企业——重庆美建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涵盖养殖场规划设计、设备制作、安装服务、维护托管等方面,生产包括养殖栏舍、料线、消毒清洗设备、粪污处理设备等,不断推进养殖业现代化建设。

  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化,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集团子公司福建洛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较早一批开展养殖环保的企业,在养殖环境治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方面已积累大量的案例与经验,已开发出配套菌剂产品保障养殖废弃物发酵床的持续运行,转化为生物有机肥等产品,实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公司还推出包括洛东酵素A-90等一系列微生态制剂产品,实现替抗减抗目标,保障肉蛋奶等农牧产品的安全、健康。

  以稳定发展为主旋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有序推进重点工作,集团将认真贯彻农业农村发展相关政策,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努力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爆卖五十五万单!275万斤!辰颐物语“甜满中国”四川丹棱爱媛橙开采仪式圆满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