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思秋收 发力春耕备耕忙——眉山市东坡区企业出招求务实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2-16 20:19:27
  2022年2月14日,笔者在四川省眉山益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品生产车间看到,经过配料混合、粉碎分筛、计量包装,一袋袋通过传输带的成品肥,机械自动码成两吨一托盘,被不停往返的叉车转运至库房堆码,从库房装满肥料的货运车,直接送肥到农户家门口。“春耕备耕,肥料当先。”该公司副总阮勇告诉笔者,“即使春节期间,公司也没有停工停产,1个多月来,共已生产有机肥4500余吨,尽管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但依然满足不到广大用户需求”。

\

\

  据介绍,四川省眉山益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年产10万吨有机肥生产能力,多年来尤其2019年该项目建成投产以来,公司以服务农业、惠利农民为本,主要采取公司+农户、公司+基地的肥料直销方式,直接将肥料运送到广大用户家庭院坝和田间地头。截至目前,公司共已在眉山各区县和周边市、区、县建立稳固的直销户2000多户,根据用户肥料需求,公司随时送货上门。阮勇说,这样省去了中间商环节,既稳定了公司与用户的营销关系,还现场指导用户科学合理用肥,从而实现了公司与用户互利“双赢”,同时更有利于公司计划组织生产,全然不愁销路。因此,去年公司所产的4.2万吨有机肥,均实现产销两旺,被直销户购买一空。

\

\

  今年春耕备耕时间提早,加上部分采摘后的果园,急需肥料管理跟上。因此,自今年元月初以来,通过电话、订单等方式预约购买有机肥的农户大量增多。于是,该公司在东坡区有关春节期间对不停工、不停产企业实行奖补政策的激励下,根据春耕备耕肥料保障需要,坚持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组织全体职工,奋战生产一线,全力提高产能。“目前公司日产量达到100吨,共产有机肥4500吨,已直销用户420户。”阮勇说。

\

\

  “我家种的3亩‘爱媛’,由于土质比较瘦薄,产量不很理想。正月初四,我让公司送来4吨腐植酸粉肥,初五就全施到果园地了。”万胜镇新四村果农万屈坦言,趁水果采收后补施有机肥,通过增加土壤有机质,促进果树根系发达,就会提高品质产量。(陶广汉  沈荷)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专家把脉 现场处方一一平昌县老科协深入产业园区问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