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集到直播间的吆喝!另类经营模式崛起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2-22 14:06:54
  直播间里正在卖力推荐自己家乡牛羊肉的这位主播叫马晓明,青藏高原的一名地地道道的牧民,希望能够通过平台把源自天然的家乡高原牦牛肉推荐给大家。

  2021年,他开始试水通过直播间让大家看到家乡正宗的牛羊肉,没有精湛唯美的拍摄视角,也没有专业的视频剪辑,有的只是他淳朴的牧民面孔和与他共同出现在画面里的美味牛羊肉。比起直播间里他力荐的家乡青藏高原的牛羊肉,他淳朴的牧民形象更为“出圈”。

  当然,这个出圈不是说他有多么的火爆,而是他对牛羊肉品质的把控,从源头做起的决心和对质量的极致追求,吸引了一大波忠实粉丝。仅仅一年多的时间,点赞数达64万次,粉丝已经接近百万。

  为了从源头把控品质的决心,也为了能够在直播间给到大家最亲民的价格,他不断用直播间里赚来的利润去大量从向当地牧民购买牦牛,只为去掉中间商,只为最地道的美味。

\

  其实直播间里推荐自己家乡特产的马晓明,更像是把集市里的吆喝搬到了直播间。以往,这样的“肉铺”只能在村镇的集市上见到,而之所以这种方式受欢迎,也是因为消费者在集市上能够更加沉浸式的体感到想要购买的东西,也就是所谓的“货真价实”。

  这种颠覆传统的直播间里的吆喝,本质上是另类经营模式的一种崛起。诸如生长在青藏高原的牦牛,限于地理因素很难在其他地方让消费者有一种沉浸式购物的体感,也很难将货源的品质感展现到位,而这种通过直播间的方式,可以让消费者能够直观地“看见”品质,就好比在也带动了真正有品质地流通,促进了当地经济的特产发展。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2022海象理财终于迎来了退出方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