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农作物产量?洮金复合肥:吸收是关键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3-02 17:21:40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农民收成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化肥的品质。而市场上的肥料品牌多如牛毛,各商家都自卖自夸说自己的好,令人难以分辨。那么,广告背后的疗效究竟怎么样呢?为了让农民朋友更真了解真相,记者跟踪了数十个肥料品牌,走访田间实地考察,揭露真相。这一期,我们将“洮金”品牌的调查结果公布,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

农民评价洮金:增产1000斤

  记者采访了吉林省白城市、内蒙古兴安盟等地区,农户普遍反应使用洮金复合肥的作物长势更好,根系也更发达,更耐旱,后期也不脱肥。

  家住吉林省洮南市幸福乡种植水稻的农户王某成购买了洮金复合肥。采访时他说,洮金的肥壮秧,苗的长势特别好,根系也发达,明显比别人家的的苗更壮。

\

  家住吉林省白城市三合乡的村民张老汉种植花生,他今年使用了洮金复合肥料,颇有感慨:“买之前听说这个肥是新技术,就想试试,要是真好的话,就能多收点,万一和普通肥没啥区别的话,那我也不搭啥。没想到,这个肥特别有后劲,今年我估计能比往年多打1000斤不费劲。”

\

  兴安盟的任女士种植玉米,她家今年也采购了洮金复合肥料,据她说:“用了洮金肥的苞米抗旱能力明显更好,旱的那几天,旁边的地都有点耷拉了,我家的还很挺实,浇完之后一点也没耽误长。”

\

  通过走访来看,洮金复合肥的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它是如何实现这些功能的呢?带着问题,我们采访了农业技术专家,听听他怎么解释。

  专家:洮金肥显著促进养分吸收

  首先,洮金肥本身是肥料,富含氮磷钾等成分,可以为作物提供营养,这它作为化肥最基本的功能。

\

  其次,洮金复合肥的配方中含有独特的微生物成分,这是它的黑科技所在,相当于给植物额外开小灶,添加了保康营养品。洮金复合肥的独家有益微生物成分可为根细胞创造更合适的生长环境。微生物在土壤中大量繁殖,其代谢产物能促进植物根尖不断地分裂产生新的细胞,从而使根尖的长度不断增加,根系更发达,吸收养分的能力更强。

  最后,洮金复合肥是植物的伴侣,不仅使植物自身生长的更好,还能改善土壤性状,为植物创造更好的生长环境。洮金复合肥的独有微生物成分可以分解土壤有机质,活化土壤,令土壤的保肥、保水、透气性更好,为植物根系提供绝佳的生长空间。同时,微生物繁殖代谢过程中,可以将土壤中的难溶性磷、钾进行转化,代谢成为植物能够吸收的分子形式,从而极大的提升肥料利用率——不是肥下的多就好,而吸收的多,才是真的好。

\

  总结来说,洮金复合肥的精髓在于能够提升植物吸收养分的能力,大幅提升肥料的利用率,从而实现增产增收的目的。如果您还没有尝试过,不妨少购入一些,亲自做个对比试验,就知道真实效果啦!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濮韶华:光明乳业坚决做好奶源、生产、供应“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