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时代工作总抓手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8-11 17:32:09
微信图片_20210811151705.jpg

  伴随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尤其是农业农村全体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狠抓工作落实,落地见效。这在云浮市郁南县桂圩镇济源村表现的尤为突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时代工作总抓手,我们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210811151659.jpg

  云浮市郁南县桂圩镇济源村,在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各级政府都在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激发村民建设美好家园。不仅从弘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更通过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等。

  就文化振兴来说,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采取符合农村、农民特点的有效方式,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我县乡村文化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出乡土文化,农耕文化等闪耀中华文明光彩的乡村文化体系,我们给广大乡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滋养、乡村精神文化沃土正在加快培育,要以乡村文化建设带动文明蕴含着中华文明数千年传承下来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民精神道德规范等在乡村文化建设中,要深入挖掘与弘扬这些传统文化中的精华。

  以齐源坦村龙母庙会为例,它是郁南县人民政府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每年这里的节日,中年男女老少志愿参加舞蹈、戏曲、歌曲、合唱、独唱、狮龙舞等等节目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让群众感受艺朮形式表现传统文化的內容,把更多反映当代群众生活的艺朮奉献给群众,提升文化品质增強乡村吸引力,推进脱贫美丽乡村建设,使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时代工作总抓手,云浮市郁南县桂圩镇济源村是最好的榜样。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驰援河南 共渡难关 丰疆智能捐赠发电机数台助力河南抗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