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汶手牵手 参观圣寿源 考察蔬菜育苗新技术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9 09:48:49
  都江堰市和汶川县,山水相连,文化相通,情深谊长。两年前,都江堰市老科协就与汶川县老科协建立交流、协作关系。

  汶川的蔬菜种植具有传统优势,也是当地藏羌农民主要收入之一。但是,由于秋冬和初春的温度较低,使蔬菜育苗费时、费工、成活率低、时令控制难,造成成本增加,收入难以增加。

  针对以上情况,都汶老科协召开联协会,共同分析问题、研究原因、探寻解决办法。

\

  近日,都江堰市老科协邀请阿坝州老科协副会长、汶川县老科协会长李代君率队到圣寿源农业公司实地调研考察。蒯世军董事长热情介绍了蔬菜育苗的优势、程序和具体方法。同时,介绍了科学技术、现代化机械应用的重要性。都汶老科协的农业专家、公司专业人员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

\

  李代君会长深有感触,他说:“四川圣寿源农业科技公司现代农业科技水平高,蔬菜育苗优势大,对汶川发展时令蔬菜、非时令蔬菜具有幼苗支持优势,把这种优势与汶川地理优势相结合,将助力于汶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现代农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

  刘刚会长表示:“圣源农业公司具有现代化育苗生产技术和资源优势,希望主动上门,了解需求,与汶川专家一道,实地指导,为汶川及阿坝州蔬菜产业新发展出一份力。”

  都江堰市老科协要求“三农”分会和会员单位、省龙头企业四川圣寿源农业有限公司为汶川县蔬菜产业提供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都强的帮助和支持。

\

  汶川县人大原主任、阿坝州老科协副会长、汶川县老科协会长李代君、汶川县政协原副主席、副会长谢孝泉、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福德、副会长杨学平、副会长高级农艺师孙开林等参加了实地考察调研活动。都江堰市人大原副主任、都江堰市老科协会长刘刚、市政协原副主席、名誉会长冉崇朝、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忠勇、副会长周德明、监事长程元章、副秘书长高级经济师王思云及农业工委主任张国云等参加活动,并在午后座谈会上交流了老科协工作情况。(都江堰市老科协 汶川县老科协)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格林威治摄影大赛ZWO振旺已然成为专业天文摄影师们行星深空摄影首选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