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为人民服务——记龙华区第二届人大代表范景海

来源:作者:时间:2021-10-24 10:23:09
  范景海,男,陆丰市八万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也是万海盛实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万海城实业有限公司等法定代表人。2021年9月24日,范景海正式当选为龙华区第二届人大代表。一方面,范景海始终坚持带头发展经济,千方百计经营好企业,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助力地方发展;另一方面,他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注重加强理论学习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范景海坚持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政治的坚定性和履职的自觉性,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10月9日,为了让新一届人大代表尽快深入了解和掌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基本知识,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两会召开前夕,举办区二届人大代表初任履职培训班,对新当选区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班以人大工作规范用语、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代表履职有关要求和规定、龙华区人大有关情况等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旨在使代表深入了解和掌握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代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正确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范景海通过学习,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政治敏锐能力和政治鉴别能力大幅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立足本职振兴企业 带头发展地方经济

  作为一名企业家,范景海深深知道,金杯银杯不如口碑,唯有踏实企业经营,不断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才能更有能力更好地为更多的人服务。万海盛实业集团成立于2012年,以投资兴办实业、物业管理、酒店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等为主营业务。万海城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以投资兴办实业、投资教育业、投资咨询、自有物业租赁等作为经营范围。从业10多年,范景海一刻都不敢懈怠,天道酬勤。这几年,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万海盛实业集团和万海城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创新经营和科学管理,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热心公益事业 积极回馈社会

  范景海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带领公司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群众提供帮助,用细腻奉献爱心,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拥护和称赞。2021年8月23日,范景海在金华大厦携企业金万公司举行“齐心抗疫,暖心相守,共克时艰”交流座谈会。会上,金万公司决定给予69家商户租金优惠,宣布2021年9月至10月每月租金减免20%。此举极大减轻了商户负担,展现了金万公司的社会责任感。2020年1月9日,范景海会长带领八万商会领导班子及会员一行,来到八万镇11个村委会和1个居民区,其中包括105个村小组、敬老院,对200多位五保户和30位孤儿,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五保户、残疾、孤儿等困难户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及新年的美好祝愿。范景海表示,八万商会多年来一直坚持为家乡的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商会也将一如既往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政府的号召,不忘初心,参与家乡慈善公益活动。陆丰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月丽、八万镇党委书记黄孝宗高度评价八万商会在会务建设、慈善公益、帮扶会员、以商养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八万商会成立以来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八万商会在今后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大力支持家乡公益事业,也希望八万商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jpg

  2021年8月23日 范景海在“齐心抗疫,暖心相守,共克时艰”交流座谈会上讲话

2.jpg

  2021年8月23日 “齐心抗疫,暖心相守,共克时艰”交流座谈会合影

3.jpg

2021年1月9日 范景海带领八万商会进行走访慰问活动

  坚持“党旗所指,心之所向” 毅然投入到防疫抗疫大战中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范景海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范景海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认真履行职责。汕尾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联动,织细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防控工作,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范景海讲政治顾大局,表现出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政治本色和坚强党性,荣获汕尾市抗疫“先进个人”表彰。汕尾市政府表彰文件将这种精神归纳为: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危难险重仍“逆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斗志和无畏精神;坚守岗位、连续作战,用担当筑起堡垒、用脚步丈量责任的坚韧不拔和冲锋精神;以百姓心为心、把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和公仆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沉下一线抓落实、以好结果论英雄的韧劲拼劲和实干精神。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调研ZWO振旺光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