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牧通TMS生猪运输管理系统:专为农牧物流而生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9 14:01:23
  2018年非洲猪瘟的爆发,促使我国的生猪养殖业开始发生巨大的变化。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散养户被迫退出或面临转型,这也意味着我国生猪养殖产业升级,向着更加集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非洲猪瘟对于生猪物流的影响深远

  由于非洲猪瘟的影响,政府要求生猪车辆的强制备案。生猪的运输流程上,相比较之前也增加了检疫、GPS物流轨迹跟踪,生猪运输车辆纳入备案监管,生猪运输车辆增加检疫流程等环节。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生猪运输行业的规范化,淘汰了一大批不规范车辆,重新整合了行业。

  后非瘟时代,生猪运输环节已然成为生猪产业链最为重要的一环,养殖企业对于生猪运输环节,也提出了“规范化、可监控、可追溯”等方面的要求。而要支撑起这样的业务要求,必须依赖于强大的信息化技术和人车调度手段。针对于此,中农泰合深入行业,潜心研究多年,研发并推出了一款针对于农牧物流的运输管理系统--慧牧通TMS。

\

  中农泰合(北京)农业科技公司致力于农业供应链平台建设,以农牧物流为切入点,在做精农牧物流基础上,向仓配、供应链金融、农产品交易、物联网等几个方面扩展,打造助推农业发展、让基层农业从业者享受到农业时代前进宏利的农业数字化平台。

  2021年10月,慧牧通TMS系统应运而生,开始面向市场。

\

  根据河南一家生猪运输企业负责人的介绍,“物流行业向科技智能的转型升级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在农牧物流行业,中农泰合还是为数不多的几家之一。当时选择慧牧通TMS,是因为看中这个系统简单易操作,对于我们的司机操作来讲完全能够接受。且功能齐全,企业能够有效掌控业务全流程,降低企业的操作成本。最重要的是,慧牧通的产品会不断迭代升级,能满足我们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

  作为一款专业的农牧运输管理系统,牧通致力于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最新技术,全面赋能中国涉农物流企业。在整个后非瘟时代的大环境下,专注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车辆在线管理、业务在线操作、运输过程在线监管”等全流程专业的解决方案,有效提升农牧物流企业的综合效益。

\

  慧牧通TMS是一款SaaS型运输管理系统,真正将货主、三方物流公司、承运商、车队、司机和收货人连接在一起。通过从订单的导入,到调度、运输追踪、签收管控、回单管理、异常管理、对账等全过程,实现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管控。以实现物流管理效率提升与物流产业的信息化水平,最终完成对农牧物流行业的智慧升级。

  慧牧通TMS通过两种渠道,让物流企业的上游客户自己就能“看见”自己的货物信息:

  1、慧牧通TMS可以为上游客户设置下单、运单查询权限,上游客户直接通过电脑登录该页面,便能快速、全面掌握货物运输情况,还可以线上对账;

  2、慧牧通TMS实现了货物信息与微信小程序的同步,承接运输任务的司机登录慧牧通司机端小程序,便能实时反馈在途信息、到货签收、上传回单等随时随地与物流公司信息协同。

\

  慧牧通TMS给企业带来的改变,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三点: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服务质量

  1、提升管理效率

  慧牧通TMS通过将运输业务从下单、调度、派车、在途跟踪、回单管理、结算全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化处理,加强了对运输环节和过程的管控,大幅度提升运营效率,降低出错风险。

  2、降低运营成本

  在提高运营、管理效率的同时,慧牧通TMS实现了对我们公司过去流程的升级再造,通过系统的标准化操作和智能化管控,大幅缩减降低人员成本、时间成本及沟通成本等。

  3、改善服务质量

  在慧牧通TMS系统中,每一笔运单的执行状态、车辆位置、货物信息、时间节点等信息实时在线,全程可视,多渠道可查,大大提升了物流企业上下游客户的服务体验。并支持与上下游的客户实现实时互动、异常上报、协同运作,有效提高了货物运输的可控性和安全性,这是在以前传统模式中所无法想象的。

\

  通过互联网化的手段,赋能运输企业的运营管理,已然是大势所趋,只是在农牧物流企业才初现端倪。慧牧通相信,未来做得好的农牧物流企业,会更像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卖苦力的传统物流公司。

  相信不论是率先抓住这股大趋势的农牧物流SaaS企业,还是率先加入这支“转型”队伍的传统农牧物流企业,一定能在物流信息化的大潮中率先享受到先进科技带来的红利。

  中农泰合作为一家专业的农牧物流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最新技术,全面赋能中国农牧物流企业。专注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车辆在线管理、业务在线操作、运输过程在线监管”等全流程专业的解决方案,有效提升农牧物流企业的综合效益。

\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中和农信:点亮乡村防诈技能,守好百姓钱袋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