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农信荣登“中国农业企业500强”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4 13:26:49
  日前,由农民日报社发起的2021(第五届)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榜单公示,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荣登榜单,居第338位。

\

  第五届中国农业企业500强评价活动由农民日报社发起,旨在全面、客观、系统展现我国农业企业发展情况,为农业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该榜单参照国际通行评价办法,由企业按照要求进行申报或采用公开数据,依据2020年农业企业营业收入排序产生。

  农业企业500强榜单聚集发布粮油、畜牧、奶业、水产、食品、流通、农资等领域头部企业,得到了各级政府、实业界、金融界、新闻界等积极关注和广泛好评,并已成为社会各界观察农企改革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窗口。

  专注农村市场二十余年,从成立之初专注小额信贷业务,到现在多个业务线齐头并进,中和农信在不改为农村中低收入群体服务初衷的同时,不断根据农户需求调整服务内容,努力向综合助农机构转型。截止2021年11月底,中和农信在全国20个省开设分支机构400余家,拥有员工6,000余人,其中超过66%员工来自农村一线,我们为农户提供包含小额信贷、小额保险、农资销售、农产品上行在内的多元化服务。此次获评,是对我们多年积累和耕耘的肯定。

  近年,在推进普惠金融业务以外,中和农信不断加码农业服务。围绕农资供应链中农户、经销商、生产企业三方行业痛点,整合业内资源,推出农资销售平台,让农户实现平价用好肥的愿望;以“订单+拼单+抵单”业务模式,为农户和合作社打造一条从种植到销售的健全产业链,让农户农产品不愁卖、卖好价。

  与此同时,为帮助提高提升生产效益,公司积极开展各类助农服务,如“沃野计划”、农技培训、+乡课堂等,帮助农户提升种植养殖能力;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如金融教育、健康讲座、反诈宣传、“创之道”小微企业扶持等,增强农户抗风险能力。

\

  荣誉是对过往的嘉奖。随着脱贫攻坚战役的胜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中国农村市场开始进入加速提质转型的新发展阶段,这也给中和农信带来了新的挑战。未来,中和农信将不负所托,坚守使命,继续行走在服务农村最后一百米的路上,为乡村生活更美好而不断奋斗。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海南农信第12次亮相冬交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