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茶油”联手“盒马鲜生”助力乡村油茶产业振兴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9 11:16:24
  9月8日上午,在长沙市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长沙茶油联手盒马鲜生助力乡村油茶产业振兴”启动仪式在河西王府井商业广场盒马鲜生店举行。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力协作,促进山茶油新零售发展,推动长沙各市县乡村产业振兴。

\

长沙市油茶产业协会秘书长方幸子致欢迎辞

  长沙现有油茶林面积近100万亩,位列湖南省第九。至2021年,全市已建设油茶丰产林18.79万亩,发展规模种植企业120多家、茶油精深加工企业24家、年产能11万吨,培育了聚尔康、金霞、湘纯等本土茶油精深加工企业,汇聚了湘天华、大三湘、神农国等茶油知名品牌。“长沙茶油”公共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全市油茶总产值已达70亿元。

\

  长沙市林业局领.导(右)给长沙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炼授牌

  长沙市油茶产业协会负责人张平灿表示,正值中秋、国庆、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携手长沙盒马鲜生开展全城钜惠活动,借助盒马鲜生线上线下一体化商业模式,将进一步挖掘“长沙茶油”在资源禀赋、技术创新、产业基础和国内市场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全面提升“长沙茶油”的认可度、知名度和美誉度。本次活动是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油茶产业协会继5月“长沙茶油”产销对接会后,又一次将“长沙茶油”进商超、进社区,为油茶产业找市场、扩渠道、树品牌开展的重要活动!

\

长沙盒马公共事务经理杨睿达接受媒体采访

  据了解,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湖南省财政支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长沙市人民政府制定《关于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抓实种植、加工、营销、融合、创新五个环节,高质量抓好丰产林建设、精深加工企业培育、国内外市场开拓、一二三产业融合、产品技术创新等重点工作,致力将油茶产业打造成长沙市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丰疆智能农机导航全面升级,为农民丰收添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