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标志牌厂家施工图设计说明和规范要求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5-23 21:47:28
  1 概述

  1.1采用规范

  1、《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 5768-2009);

  2、《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利标钱设置规范》〈GB50038-2015);

  3、《建筑结构荷戟规鞄》(GB50009-2001);

  4、《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37-2012)<2016版)

  5、《道路交通反光膜》(GB/T 18833-20⑵;

  6、《公路交通支全设施设计规范》〈JTG D81-2006):《公路交通标志板等十七项》

  (JT/T279、280、452 2、593-600-2004).

  7、 其他相关的国家标准和地方性规范标推

\

  1.2工程概况

  本工程位于嘉兴市塘汇街道,本次设计横一路三期西起纵三路与二期接顺,东至城东路,全长约790m,道路寬18m,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30km/h.

  道路标准段横断面具体布置如下:3米〈人行道)+12米(车行道)+3米(人行道)=24 米。

  标准段车道布宜为:2. 5m非机动车道+2x3. 5m机动车道+2. 5询5机动车道=12m。

  本工程均采用让行的交通组织方式,不设置信号灯.

  1.3技术标准

  道路等级;城市支路

  设计速度:30血/h

  设计风压;TO=0. 50KN/TJT

  2道路交通标志与标线设计

  2.1交通标志设计

  138-5217-8798傲特交通照明专业标志版面设计

  标志板采用LF21铝合金板,指路标志、车道转向指示标志板厚一般为3毫米;警吿、禁令、指示、导流标志板厚一股为2亳米.板的拼接及板背面釆用LD31铝台金滑槽加固,警吿、禁令、指示、导流标志板边釆用单折边加固。铝合金板和铝合金滑槽釆用沉头铆连接。标志板底版、图文均釆用《道路交通反光膜》(GB/T 18833-2012)IV类反光膜,反光膜长度不拼接,宽度小于1.2m不得拼接,反光膜使用寿命不小于10年,在使用期内至少保持70%的初始反射亮度,并能书面提供反光膜的长期保用合同10年的有效期。

  交又口指路标志与车道行驶标志统一釆用悬臂杆结构,版面文字汉字釆用交通体.

  附着安装在信号灯支架横梁上的限速、禁停等禁令标志直径80厘米,标志版下缘至路面净高不小于5.5米;安装在立柱上的指示标志边长80厘米、禁令标志直径90厘米,标志版下缘至路面净髙不小于2.5米。

  所有标志杆杆件喷涂顿色与一期工程一致・

  2.1.2标志牌种类及颜色

  (1)警告标志:黄底(发光的),黑色字体与边框(不反光的).主要为注意行人标志.

  (2)禁令标志:红色边框、红色条、白底(反光的)、黑色字体(不反光).主要有:禁止通行标志、禁止转向标志、禁止车辆停放标志、限速标志等。

  (3)指示标志:蓝底、白色符号〔反光的).主要有:人行横道标志、分道标志、机动车左侧行驶标志和非机动车右侧行驶标志等。

  (4)指路标志:蓝底白图案,白色(反光的)。

\

\

  138-5217-8798傲特交通照明专业标志基础设计

  基础釆用明挖法施工,基底应平整、夯实,悬臂标志基底承载力应不小于150KPa.单柱标志基底承栽力应不小于lOOKPa.基础采用C25混凝土现浇,人行道上的支架基础预埋法兰盘应埋于地下30厘米。

  2.2交通标线设计

  使用的标线涂料应耐久、耐磨耗、耐腐蚀、抗滑,与路面粘姑力强、干燥快。标线应具备良好的视认性,宽度一致,间隔相等,边缘整齐。

  标线厚1.8±0.2毫米,用量一般为4Kg/㎡,标线采用反光热熔型涂料,预混或面撒玻璃微珠,用量为0.8Kg/㎡。

  纵向标线除对向车行道分界线(单黄线)、填充线为黄色外,其余标线均为白色。

  人行横道线宽度为4m,停车线距人行横道线L5m。

  3施工注意事项

  (1)施工前须仔细核对已完工管线竣工图。若指路牌、车道牌下有管线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标牌位置或采用特殊杆件基础。

  (2) 实际施工时各种常规标志牌如果能与路灯杆等其它实施杆件合杆,尽量合杆,尽可能的减少路上的标志牌杆。

  (3) 施工时如发现标牌有相互遮挡现象,须及时调整标志牌位置,确保标志牌间相互无遮挡。

  (4)指路标志版上的路名应以已通车道路为准,尚未开通道路,指跡牌上应遮盖其路名或以“此路不通”标志遮盖。

  (5)单柱式交通标志牌在位置允许的条件下可以安装在路灯灯杆上,抱箍及抱箍村底可根据路灯杆的粗细作调整。

  ⑹标志与已完工程发生干扰或设置不当时(行道树、路灯、检査井等),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移动标志。

  (7) 悬臂标志安装横梁钢管时,应采用措施使其保持3〜5cm向上预拱度。

  (8) 标志板与铝合金滑槽之间通过铝合金铆钉固定,版面上的铆钉应打磨光滑。

  (9) 标志杆件上所有的对接焊縫和贴角焊缝,其厚度和强度应与被焊接构件相同,焊缝应打磨光滑。

  (10)本工程交叉口信号灯没置一组灯为圆头灯,两组及以上为箭头指向灯。

  (11)交通标志立柱应在基础浇筑后进行养护,达到设计强度后才能进行安装。立柱安装完成后,在装标志板。

  (12)交通标线与标记施工前要清扫地面,除净灰尘和泥土,然后放样画漆。标线或底漆涂划后,应放置锥形反光橡胶体或其它护线物体,需待标线干燥后才能撤走。

  (13)交通标线或标记施工应禁止在雨天或潮湿冰冻的路面上进行。对常温型涂料施工时气温不低于5℃,对热熔型涂料施工时气温不低于100℃。

  (14)未尽事宜参见国标《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第1部分至第3部分》(GB 5768.1〜

  3-2009)的规定执行。

  (15)本项目相交道路路名应以地名办最终确定的路名为准。

  5质量验收和评定采用的标准

  (1) 《公路交通标志税》(JT/T279-2004)

  (2) 《路面标线涂料》(JT/T280-2004)

  (3)《道路交通标线质量要求和检测方法》(GB/T 16311)

  (4)其它相关规范

  手机:13852178798

  手机:18795411808

  电话:0514-84248702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郭集镇工业集中区

  来源: http://jsatjt.com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母亲节,新手妈妈吴敏霞为“光明甜蜜好滋味”带货

标签
  • 施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