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觅奇果项目团队 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24 17:21:33
  油茶作为一种风味佳、油质好、营养价值高的优质食用油,已被联合国粮农组织作为健康型高级食用油重点推广,近年来逐渐被社会所认知,随着我国食用油市场供需矛盾的加剧,油茶产品市场逐渐升温。加之国家及各地政府对油茶产业的高度重视,相关利好政策陆续出台,油茶产业已经成为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

\

  然而油茶的发展也面临着一系列的技术难题,来自福州工商学院的项目团队,在生产工艺上进行了多项创新,项目团队采用独有技术“一种山茶油提炼装置”来冷榨冷提山茶油,在提升出油比和出油质量的同时提高效率,目前该技术的相关专利正在申请中。

\

  据了解,该项目团队成立于2019年9月,人间觅奇果项目团队在不断发展自身的基础上,通过茶油产业的种植、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全产业链的发展,有望解决当地上千农户脱贫就业问题。油茶十分适合在山区大面积发展,高产油茶林盛果期,每亩产值在 3000 元以上,按照人均脱贫标准,种植一亩以上油茶即可实现一人脱贫,通过油茶产业扶贫,让贫困农民真正看到了种植油茶脱贫致富的希望。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黔货出山|东西协作促发展 消费扶贫谱新篇

标签
  • 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