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油茶有点“燃” 国货之光闪耀北京世园会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0:10:28
  7月7日至9日,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湖南日”主题活动将在北京举行。此次 “湖南日”以“幸福湖南,‘`湘’聚北京”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光辉灿烂的湖湘文化和湖南省丰硕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7日下午,衡阳推介会在世园会园区妫汭2号剧场拉开帷幕。推介会由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衡阳市林业局、衡阳市贸促会承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协办。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傅丹舟、湖南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李志勇、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龙金及衡阳代表性油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

  “世界油茶看中国,中国油茶看衡阳”,油茶是衡阳兴林富民的支柱产业。目前,衡阳市油茶林面积、茶油产量均居全国地州市之首。本次衡阳推介会以“国货之光,衡阳油茶”为主题,致力于面向全球游客展示科技创新、文旅赋能、融合三产的衡阳油茶生态风貌。活动现场,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作为推介人致辞。他用衡阳油茶来势大好、品质上好、前景美好这“三个好”来对衡阳油茶进行推介,从健康价值、市场潜力以及投资合作三个角度出发向观众介绍了衡阳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及广阔蓝图,同时也代表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欢迎世界各地的游客与国货之光相约,与衡阳油茶对话。杨龙金强调,衡阳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

\

\

  此外,推介会现场,歌舞、杂技、特色沙画等艺术表演精彩纷呈。青年歌唱家王凯、余笛、马佳三人共同演绎歌剧《茶花女》经典选段《饮酒歌》,唱作人简弘亦携《半夏》登台,四位《声入人心》成员还带来压轴合唱《不说再见》,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盛宴;湖南省杂技团带来中国传统特色和国际元素结合的草帽舞《油茶欢歌》,再现雁城农民运送油茶果晒秋的场面;湖南卫视主持人王昊旸通过沙画表演,呈现了衡阳油茶生态风情园的绝美图景。《创造营2019》人气学员孙圻峻在唱跳表演外,还通过与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依林的互动,带领现场粉丝体验衡阳油茶年轻新生态。

\

\

\

  为实现油茶产业千亿目标、以产业带动衡阳城市发展建设的蓝图,以北京世园会为契机,本次推介会上,衡阳油茶行业在油茶行业世界名片的高、精、尖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科普解读 转基因能不能增产是否有定论

标签
  • 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