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发展外向型农业 5种土特产成“辽宁礼物”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0 19:18:04
  7月6日,“寻找中国最美小产区”活动全国第一站走进辽宁营口,本次活动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和营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营口已拥有9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包括苹果、西瓜、葡萄、桃、水稻、海蜇、大闸蟹、对虾……

  目前,营口市正着力发展外向型农业,努力提升农产品出口,支持农业走出去,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农产品贸易关系,充分利用营口港、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得天独厚的优势,构建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

  营口在组织这些土特产品牌进商场、进超市、进机场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展销会。在省商务厅主办的“辽宁礼物”评选活动中,营口生产的望儿山青花瓷酒等5种土特产品荣获“辽宁礼物”殊荣。去年,营口市累计发放奖励资金462万元,对获得省级以上品牌企业给予补助及奖励。

  目前,营口市市级以上农产品深加工重点龙头企业68家。2018年,营口市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46亿元,加工业总产值148亿元,带动就业人数1万余人。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助农增收 产销对接 大连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标签
  • 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