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平洋教授用文创灯光打造夜经济夜模式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7 13:16:29
  目前中国的经济市场容量增量空间有限。那么拉动内需,促发经济大幅度增长,夜经济是非常好的一个切入口。夜经济夜模式的形态又是什么?如何打造夜经济,用什么模式?

  广东银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杜平洋教授经过3年的测试,也做了大量的案例,用文创灯光的形式可以立竿见影的打造出来。

\

  何谓文创灯光?顾名思义,文创灯光可以理解为“文化+创意,灯光+创造”。其中,“文”就是文化,俗称一点就是“IP”;“创”则分为创意和创造——“创意”代表设计,“创造”是指创造新的生态圈。文创灯光是一个跨界融合的产物,涵盖“创意+设计+制造+建设+运营”,是覆盖全产业链的超级IP。

\

  杜平洋教授用文创灯光模式把乡村打造成一个夜游的IP,让游客不仅仅白天看白天的装置艺术文化,而且打造了一个必须要停留下来看晚上景色的理由——那就是全息灯光装置艺术。通过这样的一个大闭环,带动了各种经济的消费,比如餐饮,住宿,交通,特色产品的买卖。这里特色产品的买卖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讲究,我们是把特色产品融入在全息灯光场景中,让游客情不自禁的去买。同时在游玩中,我们将手机交互灯光技术大量的展示,在游客在看中,体验中,交互中用手机产生消费。

\

  中国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特色,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文化,我们不能用一套文创灯光模式通用到中国每个城市。针对不同的地方,我们提炼它独有的IP,然后全新的设计创意,在利用文创灯光的手法把它表现出来。

  打个比方:我们在大城市时间待久了,我们去乡村,我们要看的不是大城市的灯光,而是乡村独有的特色文创灯光——大地艺术装置灯光,大城市没有的,这样他们才能感受到大地大自然的美。其实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每个地方肯定有它独有的IP,我们把这个IP找到,把它演绎出来。

\

  夜经济是未来必然的大发展,也是各个地方经济增长的切入口。也是人民群众精神上的盛宴。还原大自然的美,又能实现经济的大增长。文创灯光的魅力就是保护好环境,把绿水青山转换成金山银山。可以预见,文创灯光的出现,势必掀起一股新潮流,引领生活新风尚。“以一灯传诸灯,终至万灯皆明”,未来,我期待有更多机会继续到全国各地,向人们传递文创灯光的理念与实践,用文创灯光点亮未来的发展之路。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传递爱的味道 长寿花食品与您共度美好时光

标签
  • 夜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