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牧业:品牌驱动 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0 11:16:58
  从制作简单的鸡笼子,到生产自动化集约化的专业畜禽设备;从家庭式手工作坊,到中国最大的畜牧设备加工基地,30年来,金凤牧业走过不寻常的路程。在今年5月份发布的“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中,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技术创新品牌榜,品牌价值7.83亿元。

  河南金凤牧业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前身是西平县二郎金凤鸡笼厂,当时只是几个人的家庭式手工作坊。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通过狠抓质量管理、积极开拓市场,金凤牧业快速发展起来。2010年,“金凤”系列养鸡设备进入农业部农业机械化产品推广名录,获准向全国进行补贴式推广。2018年,金凤牧业实现销售收入20514万元,年产蛋鸡笼36万组,已成为国内专业生产自动化家禽饲养设备规模最大的企业。“金凤”系列产品以科学合理的设计、先进优质的工艺赢得客户,其产品质量、自动化水平、品牌美誉度在国内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

  金凤牧业生产厂长张志华说:“我们公司实行质量管理层级制度,设定质量两级保障体系,加强过程管理,狠抓工艺流程。我们坚信,先进是设计出来的,质量是制造出来的,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追逐金凤牧业品牌发展步伐,2002年,金凤牧业被授于“河南省名优产品奖”;2008年,河南金凤投资1800万元建成当时中国畜牧行业唯一的一条自动化表面处理生产线,产品质量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同年10月,被评为“中国畜牧设备制造行业冠军品牌”;2010年起,河南金凤牧业与多个国家养鸡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小小鸡笼漂洋过海,赚起了外汇,目前已是驻马店首屈一指的外贸大户。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重视技术改良和创新,已申请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73项。先后获得“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蛋鸡养殖智能化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诸多荣誉。2018年11月,被国家人社部认定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金凤牧业董事长周阿祥告诉记者,他们企业与欧洲三家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在2018年,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际合作示范基地。他们生产出来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养殖场,不仅能够保障食品安全,还不会给环境污染带来任何压力,从而促进整个养殖行业环保和健康发展。

  走进金凤,一景一物整洁规范、井然有序;人人都显得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特有的“军队+学校+家庭”式企业文化,不仅保证了员工的效率和质量,更使得整个团队上下心齐,士气高昂。

  在金凤牧业公司已经工作三年的员工杨新家说:“公司搭建了有利于员工成长进步的平台,让员工不仅能学到技能,还能学到文化知识。每个员工都有归宿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企业文化的向心力成为金凤牧业从小到大、迅速发展的重要原因。目前,国内养殖设备的市场销量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而金凤牧业公司销量的增长速度为60%以上,超过了整个行业的增长率。在国内同行业中,金凤牧业率先通过GB/T 9001标准质量体系认证,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公司设有研发部,拥有多位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人员。每隔一段时间,公司把一半以上的研发人员充实到销售一线,与客户加强沟通、与市场充分对接,确保研发的新技术应用到养殖设备生产加工上更能够适应市场,保证了产品不断的推陈出新。目前,金凤牧业已占领包括台湾在内的20%以上的国内市场份额,生产量全国第一,产品销往全国三十多个省市,并远销东南亚、非洲、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市场前景广阔。此次金凤牧业位列“2019中国品牌价值信息榜”实至名归。

  金凤牧业董事长周阿祥说:“下一步,我们企业准备在每个地市至少建一家示范场。这个示范场的特点是突出环保,把欧洲模式的养殖场,通过国产化的生产,带领本地的行业相互观摩、学习和交流。”

  据了解,“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单位举办,今年已是连续第六次开展公益性的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截至目前,驻马店市共有豫园锅炉、惠洁管业、天方药业、金凤股份等9个品牌先后入选,品牌价值总额已经接近100亿元人民币。此项品牌榜发布活动,已成为驻马店市品牌发展的有力见证。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蓝海101”号抵青 渔业航母加入青岛科考船家族

标签
  • 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