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考察贵州农产品并与省农业农村厅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0 11:23:05
  7月5日—7日,应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邀请,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鲜生创始人兼CEO侯毅一行来黔考察贵州优质农产品。

  侯毅董事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关岭自治县关岭牛全产业链建设基地、凤冈县和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牛全产业链建设基地、西秀区金鸡农庄生态鸡养殖基地及遵义市牛羊交易市场和农贸市场,品尝了以贵州优质肉牛为食材亨饪的菜品,对贵州畜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侯毅董事长认为,贵州气候舒爽、环境优美,生产出的农产品品质优异、风味独特,特别是本地黄牛肉香味鲜、嚼劲十足,是全国最好的牛肉,并凸显出地方品种好、产地环境好、品质滋味好的特点。他指出,盒马鲜生定位中高端市场,坚持生鲜产品体验式消费,贵州刚好满足为全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农产品的优势,希望能以贵州黄牛为突破口,作为盒马鲜生最核心的单品推向全国一线城市,更好地发挥贵州优越生态环境下的产品品质保证这一核心竞争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省农业农村厅徐成高副厅长对侯毅董事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贵州优质农产品品类特性和区域分布,期望贵州优质农产品能够搭乘盒马鲜生市场销售端的“快车”,更好地供应服务全国消费者。

  省农业农村厅与盒马鲜生已达成合作意向。下一周,省农业农村厅将指导贵州省牛羊产业协会率先组织一批贵州黄牛供应盒马鲜生,测试市场反应。双方表示,将精诚合作,进一步推动贵州优质农产品走出黔山、飞向九州,真正意义实现优质优价,为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共同努力。

  省农业农村厅、遵义市人民政府、安顺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及贵州省牛羊产业协会理事单位陪同考察。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青海首个“中国农业公园” 落户格尔木

标签
  • 盒马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