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3个月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光明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正式在中卫开工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5 10:57:40
  

\

 

  9月23日,宁夏中卫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镇举行。宁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受邀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中卫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光明乳业党委副书记、总裁罗海,光明乳业监事会主席叶建东,光明乳业副总裁、光明牧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赞等领导出席活动。光明万头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正式在中卫落地开工。从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到项目正式落地,仅用时3个月,跑出了中卫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今年6月17日,中卫市政府、宁夏农业投资公司、光明乳业三方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和推进落实为契机,以宁夏自治区《关于种养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为指导,成功签订三方战略协议。通过三方努力,致力于把宁夏建设成为优质奶产业奶源供应基地,带动宁夏农业走特色产业、高品质、高端市场、高效益的“一特三高”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

  罗海表示“战略协议签订后,宁夏自治区、中卫市给予光明大力支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这是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双赢之举。”按照发展规划,光明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已正式开工,接下来,还将建设不少于20万亩的饲草基地,建成以中卫为中心、辐射宁夏及西北地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奶牛科技创新中心,并通过育种体系建设、牧场托管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带动当地畜牧养殖、饲料加工等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光明乳业将切实利用好宁夏这片黄金奶源基地的地域优势,发挥好集中规模化养殖的规模效应,助推宁夏优势奶产业升级发展。”罗海表示,为响应保护黄河母亲河号召,光明乳业还将使用粪污无害化处理,形成循环经济模式,为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探索。

\

  光明宁夏项目涵盖牧场托管与技术提升、新建规模化奶牛场、优质饲草料基地建设、育种体系建设与种源经济发展、中卫奶牛研究院建设等内容,涉及奶牛养殖的各个方面。项目被列为中卫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项目的实施可加快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扩大社会就业,吸引技术人才,促进科技进步,为宁夏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同时,该项目也是光明乳业奶源战略的重要规划之一,将补充光明乳业中西部工厂的奶源供应,保障光明乳业鲜奶产业全国战略布局的顺利实施。

  未来,光明乳业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秉持“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的企业愿景,通过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奶业振兴贡献光明力量。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德清珍珠——农业文化遗产中的闪亮明珠

标签
  •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