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爱粮节粮 中储粮集团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南昌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10-19 12:10:43
  按照中储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10月18日,以“科技赋能·爱粮节粮”为主题的中储粮集团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中央储备粮南昌直属库有限公司举行。科技赋能中储粮,创新引领新时代。此次开放日活动展示了中储粮为国储粮管理理念、绿色科技储粮技术、粮食保管全流程管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西局、新闻媒体以及中储粮集团江西分公司直属企业代表等50余人,共同实地探访大国粮仓,近距离体验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感受中储粮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升科技绿色储粮水平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

\

  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观摩了“一卡通”智能出入库系统操作和远程监控现场演示,参观了现代化仓储设施,体验了“惠三农”APP预约卖粮、扦样检验和保管作业等业务操作,感受了氮气气调、远程监测、智能通风等许多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储粮“黑科技”运用,在粮油检测室,通过粮油检测准入全过程感知“舌尖上的安全”;在监控中心,见证“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这一全球粮食仓储行业最大物联网。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切身感受真实、全面、立体的新时代“大国粮仓”,真实体验安全、绿色、规范的现代化储粮管理。

\

\

  据介绍,中央储备粮南昌直属库有限公司前身为江西省昌北机械化粮库,始建于1992年,2002年划转上收为中储粮集团公司直属企业。经过28年的风雨洗礼,走过了艰苦创业、改革发展、上收筑基、稳固提升等阶段,从最初粮食仓容3万吨,员工30余人的省级储备库发展成为拥有昌北、湾里、余干3个库区,总占地360亩,总仓容(罐容)33.6万吨储存管理中央事权粮油89万余吨现代化、智能化的大库,是中储粮江西分公司重点打造的基层标杆粮库。

\

\

  南昌库公司始终以“两个确保”为根本任务,严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紧紧围绕中储粮“不忘初心坚守两个确保、牢记使命保障粮食安全”初心使命,坚持政治建设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从严治党治企;坚持主责主业为本,心无旁骛做好主业,坚决守住管好“大国粮仓”;坚持防范风险为基,严守底线红线,切实保障粮安、库安、人安;坚持高质量发展为重,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坚定不移做“大国粮仓”的忠诚守护者,有效发挥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调控“主力军”、调节市场“稳定器”的作用。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山西主食糕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太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