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农产品流通协会乡村旅游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7 14:17:57
  中国雷锋报讯(邓春林) 6月25日,沈阳市农产品流通协会乡村旅游专业委员会在沈阳市供销社多功能会场成立。沈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孔德树 、沈阳市农产品流通协会名誉会长赵承华、沈阳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家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教授赵慧娥 、辽宁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春、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宇、战略合作伙伴农业银行沈阳大东支行党委委员、行长张海量等近50人出席了会议。

\

  会上宣读了《乡村旅游专业委员会章程》,作了《乡村旅游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乡村旅游专委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新当选的会长张家齐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指出了农产品流通协会乡村旅游专业委员会将紧紧围绕市供销社、市农产品流通协会服务“三农”宗旨,实现旅游富农,增收助农,提升农产品品牌为目标。以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开展交流为手段,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并将积极引导国家产业方向和政策,接受政府委托,承载旅游发展和行业自律,把握好引领、对接、服务等关键环节,让乡村旅游带动农业发展。

\

  沈阳市农产品流通协会名誉会长赵承华在会上提出:当前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面临难得的拉动乡村经济发展和促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及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三个历史机遇,所以,我们不但要紧紧抓住这三个历史机遇,还要在乡村旅游产业开发经营过程中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节约资源,把生态、民俗、智慧化、旅游规划、开发、管理、服务全过程等建设融入乡村旅游产业建设、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促进乡村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沈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孔德树在会上指出:沈阳市农产品流通协会乡村旅游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在落实“农业+旅游”、“旅游+乡村振兴”上实现完美融合。必将完善旅游相关的产业链服务,为推动旅游产业的全覆盖,激活沈阳旅游产业活力,促进旅游产业的多元化、立体化、全景化注入新动力、释放新活力。必将实现农旅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使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农业强起来,真正让我们沈阳的农民挑起“金扁担”!

\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中国农业既是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传统产业,也是充满生机活力和无限可能的朝阳产业,让我们共同携手走在中国农业发展和乡村旅游发展的金光大道上,为建设中国社会主义新农业做出新的贡献!

  专家会员代表赵慧娥、企业会员代表马桂玲、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张海量在会上也分别做了发言。

  沈阳市农产品流通协会乡村旅游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加快了振兴沈阳乡村步伐,为沈阳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邓春林)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特克斯县:跟着牧民去转场

标签
  • 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