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十大农产品优选品牌|阳湖果品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9-03 17:09:41
  武进属北亚热带温润季风气候区,光热水资源充足,是水蜜桃、葡萄、梨等应时鲜果栽培适宜区。时令水果栽培历史源远流长,依托优越的气候,优质的管理,优良的品种,形成了以雪堰、洛阳、礼嘉、前黄等镇为重点的时令鲜果板块,以水蜜桃、葡萄、梨为代表的三大传统特色果品享誉全国。

  武进以“树立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推动一方经济”为总体思路,倾力打造“阳湖果品”区域公用品牌。2005年,武进区果品协会成功注册“阳湖”商标。为进一步培育及打响品牌,武进区整合资源,加快实施精品果园工程、果品提质增效工程,建成了一批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及特色小镇,形成了以水蜜桃、葡萄、梨为主的果品产业布局。

  阳湖果品注重优良品种的选用,坚持“良种+良田+良法”的原则,种植培育的果品品质优良,口味独特,驰名大江南北。以雪堰、洛阳为发源地的“阳湖”水蜜桃,2009年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8年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中国森林认证的桃类果品。作为“阳湖果品”的拳头产品,名声在外的水蜜桃,行销大江南北。“阳湖”葡萄(包括阳光玫瑰、夏黑等)在2013江苏省第六届“中山杯”优质葡萄评比中,获得2个特等奖10个金奖8个银奖;在江苏省第七届“神园杯”优质水果评比中,获得13个金奖和13个银奖,金奖数量名列江苏省县区之首;在江苏省第十届“神园杯”优质水果评比中,荣获2个金奖3个银奖。“阳湖”翠冠梨扎根常州已经20多年历史,以脆嫩甜著称。据统计,目前全区梨种植面积约5000亩。至今为止,阳湖果品累计获得省级以上果品评比金奖80多个。

  果香阳湖,甜蜜无尽。

\

\

\

\

\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北京农天下“无抗养殖一体化”项目落户广平

标签
  • 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