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老科协助推联系村油橄榄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8-31 16:56:45
  8月30日,金堂县老科协秘书长彭世选带领农业老科技工作者、金堂县农业农村局林业产业站同志专程前往市、县老科协联系村——金堂县高板街道办同善村,与村“两委”共同研究该村油橄榄产业发展。

\

  村“两委”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永贵向老专家们介绍了该村在发展油橄榄产业中所做的工作和存在的困难。农业老专家们针对该村油橄榄产业如何巩固发展“出良策,提建议”,经过座谈讨论,大家形成了共识,为巩固该村油橄榄种植面积,提高农户对油橄榄管护积极性,在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同善村油橄榄专业合作社将建立一片示范区,起引领作用,为提高经济效益,拟在油橄榄树下兼种中药材,将短期收益和长期收益相结合。

  为支持同善村产业发展,金堂县老科协与农业农村局决定在10月下旬为同善村举办 “油橄榄生产管理技术培训班”。示范片建成后,金堂县老科协继续协助村“两委”再次争取“油橄榄提升项目”,在产业园区增加基础设施建设,修建微水池,安装滴灌,以促进同善村油橄榄产业健康发展。(彭世选)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第四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决赛成功举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