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金堂县农业农村局召开

来源:作者:时间:2021-09-05 09:09:19
\

  为认真贯彻成都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9月3日上午,金堂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县农业农村局机关退休党支部召开。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罗琳,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委员王世录、李再发,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肖坤柏,县政府办、县公安局、赵镇街道等1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书记和在职党建联络员30余人参加会议。

\

  (会议现场)

  会上,全市首批成功创建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县农业农村局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彭世选进行经验分享。彭书记从党支部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阵地建设、作用发挥等多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尤其是对党支部如何团结带领支部党员,通过对口联系村、老科协、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队等平台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将如何创建申报成都市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为正在创建的离退休党支部提供了可学、可用、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

  (县农业农村局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彭世选做经验交流)

  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肖坤柏就如何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为离退休支部提供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主要做法:一是阵地保障到位,建立了老党员专属的学习活动阵地;二是经费保障到位,落实相关政策为老党员组织活动提供后勤保障;三是配备党建联络员,落实专人为离退休党支部提供基础服务;四是注重激励引导,积极为离退休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支持。

\

  (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肖坤柏做经验交流)

  之后,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李再发、王世录两位委员,分别对我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和殷切期望。

  最后,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罗琳对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主要是抓准关键做到“五好”:一要选好支部书记、二要建好骨干队伍、三要开展好支部活动、四要建设好活动阵地、五要发挥好优势作用。在党建联络员要做到“两不”,一是不怕麻烦,二是不怕困难,多向老党员学习、多为老党员服务,为离退休党支部的运行做好服务保障。

\

  (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罗琳讲话)

  会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在职党建联络员参观了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的学习活动阵地,并就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会积极行动起来,以示范退休党支部为榜样,认真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好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发挥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

  (参观金堂县农业农村局机关退休党支部学习活动阵地)

  (子 月  川 雯)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黄河宁,天下平,山西工程学院学子首创国内菌草生态工程技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