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产融服务中心深入攀西地区会员单位指导帮扶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4 10:27:29
  为进一步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农业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实现入社农户共同富裕的目标,近日,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产融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宇海、陈海滨深入四川攀西地区调研,为会员单位提供产业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和市场对接帮扶服务。

\

  西昌市嘉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冬阳草莓专业合作社向西昌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长刘华、合作社专职工作人员吉则尔夫一行汇报了奶牛养殖、草莓种植的相关情况。陈海滨副主任现场与牧草基地进行了对接,解决了嘉丰奶牛养殖场当前特别是冬季牧草紧缺的问题。

\

  冬阳草莓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巫建国对基地土壤酸化影响草莓品质和产量而发愁,黄宇海副主任给予了现场指导,并协调了加拿大在国内的一家技术公司免费上门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

\

  由德昌县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李京、老站长谢学刚和工作人员王清林、李伟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对民主烟草合作社、傈僳人家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调研指导。黄宇海副主任就合作社提出建立农产品产销渠道的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由省农联会产融服务中心牵头,尽快组建产销联盟,为打通农产品出村进城的大通道助一臂之力。

\

  在攀枝花仁和区富鑫民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田园果业专业合作社调研时,区农业农村局徐永春股长一行对两家合作社的芒果生产和销售情况进行了解。陈海滨副主任对如何打造攀枝花芒果的品质差异化和区域品牌建设、渠道拓展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

  盐源县农业农村局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辉、农经站站长何明杰、畜牧站刘友色一行来到金洞大桥贤贵养牛专业合作社、富宝皇养牛专业合作社、丽盐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

\

  黄宇海副主任现场对料草投喂、粪污无害化处理给予了指导,同时对畜牧产业的发展前景和政策予以讲解,希望合作社能够建立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牧草种植、肉牛繁养、屠宰加工一体化的种养循环产业园,促进盐源县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供稿: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产融服务中心  陈海滨)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优鱼技术创始人林锦江:专注专业敢为人先,U鱼正在脱颖而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