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老科协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5 12:40:42

  今年3月中旬以来,都江堰市老科协联合青城山镇、市农业农村局、市经科信局、市科协、市老干局,对青城山盆景产业科学发展和推进农业优质高效发展进行了调研,由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科协荣誉会长冉崇朝执笔撰写了调研报告《深度拓展科技兴农增收潜能推进都江堰市农业优质高效发展》,市老科协专家、青城山镇旅游发展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黎怀鸿执笔撰写了调研报告《都江堰市川派盆景产业科学发展的思考》。市委书记蒋蔚炜、市政府市长张亚丹对市老科协工作和调研成果作了重要批示。
       8月9日,都江堰市老科协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蒋蔚炜书记、张亚丹市长重要批示精神。市委老干局林红、市经科信局漆学林,市老科协理事、监事、各工委负责人和服务教文旅工委的会员们参加了会议。  

 

\

 

 都江堰市老科协会长刘刚传达并领学蒋蔚炜书记和张亚丹市长的重要批示。
      7月15日,蒋蔚炜书记批示:“都江堰市川派盆景是浓缩的绿水青山,也应该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市老科协黎怀鸿同志的调研报告有分析、有对策、有质量!请青城山镇、农业农村局、文体旅局等认真吸纳,进一步推动我市川派盆景传承工匠技艺,突出地方特色,整合行业资源,提升擦亮品牌,赋能生活美学,借助电商平台做大产业,为做优做强文旅核心功能,构建‘五大新城’作出更大贡献!我择期专项调研,请黎怀鸿同志参加。感谢市老科协!”
      7月29日,张亚丹市长批示:“文篇写得很到位,调查研究也很深入,所提建议很有针对性。请雪梅、凌云并市农业农村局阅研,并抓好相关建议的落实。”
      市人大副主任张显虎结合青城愿景、乡村振兴,市政府副市长谭凌云结合科技兴农、强农优农,对如何贯彻落实蒋蔚炜书记和张亚丹市长的批示精神作了批示要求。

 

\    

 

 市老干局林红、市农业农村局漆学林作了发言。冉崇朝、康忠勇、周德明、张国云、黎怀鸿、童光德、张东山等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老科协要求各工委和分会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继续按照市委老干部工作会的要求,以批示为动力,以批示为鞭策。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二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构建“五大新城”、打好拼经济搞建设攻坚战,开创都江堰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发挥优势特长,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发光发热;四是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营造老科技工作者温馨之家; 五是积极推进《中国茶全书·四川都江堰卷》编纂工作,完成2022年的撰写任务。(都江堰市老科协)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肥西县柿树岗乡:干群合力 抗旱保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