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安徽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赛前集训在小岗村召开!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9 11:30:11
  电商伴产业腾飞,创业助乡村振兴。8月25日,2022年第六届安徽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赛前集训在小岗村召开。来自全省20个农村创业选手齐聚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开始为期两天的赛前集中培训学习。

\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融入此次赛前培训,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拓展了视野,也为选手参加大赛提供了更好的思路和重要的指导。

\

\

  本次培训采取导师讲授、研讨交流等方式,从双创理论、创业技能、心理素质、PPT制作技巧、展演台风、讲稿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赛前指导。同时紧密结合大赛主题,组织选手参观小岗民居、“大包干”纪念馆,实地考察小岗村电商示范点等,通过 “看、听、学、谈”等多种形式,增强培训的实效性,提升选手的参赛信心,进一步激发返乡入乡创业者创业创新的热情。

\

  自2017年起,安徽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五年来,吸引了全省近300名创客参赛,平均每个创业主体带动7名农民就业。通过省级大赛遴选产生了40名“返乡下乡创业之星”。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六年,与往年比,今年大赛突出了“电商”这一元素在农村创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相应赛道也从往年的“初创组+成长组”,转变为“农产品产销类+平台服务类”两大赛道。

\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在九月中旬举行,除了本次小岗村集中培训,大赛组委会将在近期继续安排第二场集中培训,让参赛选手了解赛事流程,提高竞赛水平,提升项目竞争力。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华云助力陕西擀面皮直播单日破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