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项目入围!第六届安徽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8-23 17:23:48
\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皖政办﹝2021﹞6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创业安徽行动方案的通知》(皖政﹝2022﹞63号)精神,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励志故事讲台、创意比拼擂台,荟萃新农民风采、新创意灵感、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第六届安徽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于8月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以“电商伴产业腾飞,创业助乡村振兴”为主题,分省级初评和决赛,设农产品产销和平台服务两大类分别进行比赛。决赛采用现场路演模式进行(“5+3”模式: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答辩)。

  8月21日,经前期项目征集、市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推荐,评审专家组成员从项目的竞争力、创新性、成长性、商业模式、可持续发展、投资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最终大赛产生入围大赛项目名单!20个入围项目中,农产品产销类和平台服务类各有10个。入围项目类别丰富,其中,电商+农产品营销6个、乡村特色产业3个、农产品加工3个、现代种植2个、其他农业生产经营2个、其他农村电商服务2个、电商+农产品牌策划1个、电商+涉农直播培训1个。

  自2017年起,安徽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五年来,吸引了全省近300名创客参赛,平均每个创业主体带动7名农民就业。通过省级大赛遴选产生了40名“返乡下乡创业之星”。据了解,本届大赛将在九月初举行,大赛组委会将在近期安排赛前培训,让参赛选手了解参赛流程,提高竞赛水平,提升项目竞争力。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这项全省选拔赛将在六安开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