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乡村故事,绘好振兴蓝图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1 08:46:02
  讲好乡村故事,绘好振兴蓝图

  ——长泰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乡村振兴宣讲员”培训班

  近年来,在长泰区委区政府的组织领导下,长泰乡村涌现出一群有理想、有担当、有魄力的基层村书记,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尝试,是长泰乡村振兴的关键力量。为提升村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宣讲水平,结合长泰区近日举办的“村书记绘蓝图”演讲比赛,响应村书记的学习需求和热情,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文体旅局共同为村书记谋划了一期高素质农民“乡村振兴宣讲员”专题培训班,于8月18日在玫瑰农庄开班,共有48位村书记参训。培训的主要课程包括乡村振兴相关法律法规、乡村振兴与农文旅创意发想、乡村旅游讲解技巧等,课程内容精彩生动,互动性强。

\

\

\

  今后,长泰区将进一步优化高素质农民培训体系,以乡村振兴带头人为重点培育对象,加强绿色农业、村庄建设管理、乡村文旅休闲产业发展、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等方面的培训,培养一批素质高、能创新、执行力强的带头人队伍,服务长泰乡村发展和乡村治理。

  漳州市中山学校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德国红牛中国区域新“副帅”落定,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