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农业产业化合作签约暨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2-02 10:05:49
  溪水河流,民利遂之。遂溪以农立家,是现代农业投资热土。2月1日,为推动遂溪农业实现产业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遂溪县农业产业化合作签约暨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揭牌仪式在遂溪县北坡镇举行。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孟明,遂溪县委书记余庆创,遂溪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照等出席,正大集团广东区资深总裁杨军先生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

\

  正大集团与遂溪县人民政府签订《遂溪县农业大集约大提升项目协议》。

\

  正大集团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签订框架协议。

  仪式现场,遂溪县人民政府同正大(湛江)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遂溪县农业大集约大提升项目协议》,广东湛江正大猪业有限公司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驻湛科研院所农业机械研究所签署了《施肥犁田一体机引进、改造、推广框架协议》。会后,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正融农业专业合作社、上海润牧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就遂溪县农业产业化合作进行了重大合作协议签署。此次集中签约项目重点聚焦畜牧养殖、农产品种植、农机引进、科研创新等多个领域。

\

  中共遂溪县委书记余庆创讲话。

  遂溪县地处雷州半岛,农业产业优势突出,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县委县政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推动农村土地流转,逐步形成了农业龙头企业牵头、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跟进的农业产业“新雁阵”。余庆创代表遂溪县党委、政府对各企业和单位为遂溪农业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县委县政府紧扣“精细农业、精美农村、精勤农民”主攻方向,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聚龙头企业之力、集科研院所之智,加快推动全县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稳定增收。

\

  正大集团广东区资深总裁杨军先生讲话。

  仪式上,正大集团广东区资深总裁杨军先生作为企业代表讲话。他表示,在遂溪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大集团遂溪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设进度喜人,创造了湛江速度、遂溪速度。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遂溪县乡村振兴培训学校设立种养结合示范基地、农机中试基地及产品初加工区等多个平台,进一步寻求合作的新空间,继续推动遂溪县“三产融合”向纵深发展。

\

  领导嘉宾共同为湛江市遂溪县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揭牌。

  签约仪式后,中共遂溪县委书记余庆创,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孟明,遂溪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照,正大集团广东区资深总裁杨军,共同为湛江市遂溪县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揭牌,标志着致力面向全国培养乡村振兴专业型、实用型人才基地正式启动。

\

  湛江市遂溪县乡村振兴培训学校实景图。

  据了解,遂溪县结合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实际需要,2017年至今,累计已培育726名新型职业农民。未来,遂溪县乡村振兴培训学校将借助职业学校、高等院校等师资力量,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知识体系和政策体系,编排开展丰富多样的“互联网+农业”网络课程,着力提升农民职业能力,为遂溪培养一批“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优秀“三农”人才。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农用地变身商用 如此操作是否可行?

标签
  • 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