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田间课堂”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3-25 17:15:19
  “农技干部的到来如下了一场及时雨,咱种粮的劲儿更足了。”近日,临武县“农业科技直通车”停在西山瑶族乡寺冲村种粮大户雷志兵的稻田边,农技干部卷起裤脚下田,手把手指导抛秧盘育秧技术,解了雷志兵的燃眉之急。

  临武县以中央一号文件为兴农“武器”,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为高效高质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该县印发了《临武县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临武县备春耕稳定粮食生产十条措施》等文件。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当好春耕备耕、抓好粮食生产的“先行官”,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授早稻育秧、粮食高产、绿色生产、化肥农药减量增收等技术,“田间课堂”随地而开、处处可见。

  武水镇武丰农机合作社今年要完成1200亩的水稻播种面积,时间紧、任务大。县、乡两级农技干部帮助武丰农机合作社采取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新技术,在油行村建好了占地面积20余亩的早稻育秧工厂,运用大棚温室保温法,工业化程度、生产效率稳步提高。

  据悉,为给早稻丰收打好“前哨战”,今年2月初以来,临武县农技干部深入村组,开设春耕备耕“田间课堂”50余场,发放农技资料5000余份,落实早稻面积7.5万亩,完成早稻育秧面积4.7万亩,全县春耕生产扎实有效。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倾注满腔情 做优“一桌郴州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