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风集团:追求卓越29年一直“在线”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11 12:52:31
  绚烂的五月,万物勃发,总令人莫名的感动,这是大自然的馈赠。而山东高唐时风集团每一位干部职工,不仅拥有美好季节的馈赠,更拥有他们对自己的馈赠,迎来企业第29个建厂庆典日,倍感欣喜和倍受鼓舞。

  每年的5月18日,是时风集团成立周年庆典日,今年依然要庆祝,总结过去、畅想未来。

  29年期间,他们一直追求卓越,由原本单一生产三轮汽车的小厂一路高歌猛进,逐步发展为商用汽车、大中小型拖拉机、锦纶工业布、附着式脚手架、盘扣式脚手架、新型建材等产品,实现了多元化的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并走向高端”智慧智造”, 铸造了时风品牌 。

1.jpg

图片说明:时风集团商务汽车整装待发

  盘点过去时风总是给出惊喜

  在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东西是时间,最不公平的也是时间。

  如果说用29年做为一个计量单位的话,那时风一定验证了时间的不公平。他们用29年的时间,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县办小企业变成今天一个百亿大企业,铸就了一个国内知名品牌,这就是时风给的惊喜。

  尤其是近两年,国内外疫情复杂,冲击最大的就是实业和重工业企业,面对这样如此不友好的大环境,晒晒时风成绩单,依然能亮闪我们的眼睛。

  2021年,在时风集团几大产业中,锦纶产业同比增长66.5%。锦纶工布产业的蓬勃发展,使主导产业与多元产业实现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保持了时风总体稳健发展的局面。

  同时脚手架产业也取得良好成绩。全年完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进场247套,累计达到1079套,返厂800套,在场279套。全年完成销售、租赁盘扣式脚手架、盘扣式焊管12.18万吨,同比增长148.6%,基本达成年度规划目标。

  更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市场,更让人欣慰。2021年国际海运、铁路运输等物流成本暴涨十倍以上,甚至出现“一箱难求”、“船公司甩货、挑货”、“中欧班列摇号上车”等怪异现象。就在这样情况下,时风集团国际贸易全年出口额达同比增长15%。

  2021年12月,时风集团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标志着公司科技创新和设计硬实力得到认可。成为时风科技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在今年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现场,时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成强荣获“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成为《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表彰奖励办法》实施后评出的首批获奖者。

  盘点时风集团2021年必须用数据说话,其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和税金等主要指标同比均实现了正增长,其中产值同比增长11.5%,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7%。

  这一串串数字就是时风给我们惊喜的最好诠释。

2.jpg

图片说明:时风集团自动化冲压生产线

     畅想未来,时风总是令人期待

  人世间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期待,期待是力量,是方向、是斗志。

  如果说我们愿意把对一个行业的期待寄托给一个企业的话,那就是时风。在整个农机行业里,他们不小心把自己活成了一束光,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

  2022年时风更是不负众望,让我们充满期待。

  今年,时风集团提出“跑赢2022”的理念,“跑”就是要争分夺秒,确定要做的事立刻办、马上办。“赢”,就是只许成功不要失败。跑赢2022的关键在于跑赢项目。

  一是要高标准建设生产项目。2022年,公司规划了正在实施和将要实施的建设项目,像锦纶产业3、4条浸胶线项目,48位纺丝项目、热镀锌3线项目,还有进口织布机、卷绕机等关键设备采购项目、90吨固相聚合项目等,这些都是产业转型升级、决定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决策。同时,时风集团正规划30MW-40MW光伏发电站项目。

3.jpg

图片说明:时风集团全自动柔性加工生产线

  二是要大力度推进市场项目。加强与临工重机、中国重汽等企业合作,按照项目管理的要求,精心组织临工平台、转向节、重汽货箱等零部件的生产,持续扩大供货量。围绕锦纶工业布产业发展,要力争突破厦门正新、三角轮胎等国内大客户市场,为产能持续扩大拓展好市场渠道。

  他们2022年还提出,紧紧依托公司高端智慧制造平台,全力拓展资源优势,努力形成更大的产出,释放出更大的活力。

  对于中大型拖拉机,进一步持续完善TD、TE、TF、TG等系列,整机实现智能化、信息化。发动机逐步向国Ⅳ升级。铸造机加工等关键零部件大批量配套于中国重汽、临工重机、山东蓬翔等企业,使“时风智造”迈向重型汽车和工程机械零部件的高端。目前时风国六商用汽车、时风三轮汽车等主导产业持续发力,锦纶化纤、脚手架等多元产业势头强劲。

  要突出时风集团江北大的锦纶化纤生产基地优势,锦纶化纤系列产品形成年产10万吨的产能,聚合纺丝、捻线织布、浸胶等工序满负荷运行。采用德国巴马格高速卷绕机、德国多尼尔织布机、日本津田驹织布机和上海金轮拓普浸胶机等设备,配备国内的专利三股直捻机,增强锦纶化纤产业的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时风锦纶化纤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同时,抢抓国内国际双循环机遇,针对境外疫情复杂严峻,充分利用微信、视频会议、国际营销平台等方式与客户沟通,开发新外商、新市场,全年外贸总额5800万美元。

4.jpg

图片说明:时风集团省级绿色工厂

  为国家住建部重点推广的10项新技术。时风集团建成纵剪线、焊管线、焊接线和热镀锌生产线,助推绿色生态施工进程。新型脚手架(附着式脚手架和承插型盘扣式脚手架)形成日产1000吨盘扣焊接的生产能力和500吨热镀锌的生产能力。2022年新型脚手架形成年产60万吨的产能,最终形成年产100万吨的产能,全力打造中国建筑机械服务业品牌。

  盘点时风,给我们以惊喜;畅想时风,给我们以期待。

  他们走过的29年,一路坎坷、一路艰辛;未来他们自我突破、追求卓越的路上,也不会是一马平川,但时风人居安思危,保持定力,早有准备,“致广大而尽精微”,争分多夺秒、只争朝夕,跑赢2022年。(文:方雨  杜银时)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安徽农品再登央视,擦亮“皖美农品”品牌名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