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队伍兴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作者:时间:2022-03-27 14:01:52
  5月27日,副市长陈荣伟带领调研组赴宜章县赤石乡长城岭村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前往展翔公司笆篱、长村基地调研柑橘产业发展。

  长城岭村辖13个村民小组,人口1597人。村民以种植水稻、玉米、蔬菜、红薯为主,主要收入来源以种植和外出务工为主,2020年人平纯收入1.06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6.2万元。

  陈荣伟强调,工作队员代表市委前往村里开展工作,要注意形象,守住底线。政策要熟,要领会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要答得出、答得准,用得准。关系要顺,凡事多商量、多沟通,切不可自作主张。口脚要勤,多走多问多聊,准确掌握情况。产业要兴,根据本地水文气候、土质结构等,明确一个主打特色农产品形成一个有竞争力能有效助农增收的产业。

  展翔农业是一家以脐橙种植为主,集种植、养殖、科研、加工生产、休闲观光于一体的规模化、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企业,也是湖南省省级龙头企业、首批粵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明年“中国柑橘年会”在郴州召开,该企业是主要参观考察点之一。

  陈荣伟强调,宜章县要整合柑橘龙头企业资源,形成柑橘产业集团效应;统一品牌,统一包装,提高宜章柑橘知名度;将“中国柑橘年会”工作谋划落实到位,打造阿里云数智农业展翔“数字果园”,展示郴州一流的乡村振兴水平,一流的柑橘生产体系。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郴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