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推进“四大百亿”产业发展

来源:作者:时间:2022-03-27 14:00:19
  7月9日,全市“四大百亿”产业发展暨农业农村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调度会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蔬菜、柑橘、茶叶、生猪“四大百亿”产业建设项目情况,并就全市“四大百亿”产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对接工作以及农业农村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进展情况进行调度。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把相关政策研究透、利用好,加大争资立项和招商引资力度,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建设一批高标准生产加工基地,发展一批农业经营主体。要注重品牌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湘赣红”“湘江源”“湘南脐橙”“郴州福茶”等区域公用品牌的管理运营和宣传推介工作,争取更多企业纳入授权范围,打响“食在大湾区,食材在郴州”品牌。要按期保质完成已申报项目的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抓好农机、沼气、食品等各项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督查激励促进真抓实干,对标对表找差距,全力以赴补短板,比学赶超争先进,不断推进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生猪恢复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等工作取得新成绩。

  副市长陈荣伟出席会议。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郴州市四个方面发力促进夏粮和早稻再获丰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