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退草还耕”稻田首次开割

来源:作者:时间:2022-03-27 13:59:20
  7月10日,苏仙区飞天山镇长冲村,在烈日的照耀下,一片片金黄的稻谷闪闪发光。周湘等2名农民各开一台收割机驶下稻田,在轰隆声中,一丘丘的稻谷瞬间被收割机的“大嘴”啃下,囫囵吞进“肚里”。这是苏仙区“退草还耕”稻田首次开割。

  去年,苏仙区为保护基本农田、稳定粮食生产,大力开展“退草还耕”,全区2.4万多亩草皮全部完成清除。

  今年,苏仙区制定了粮食生产方案,明确粮食种植户购买稻种可享受购种费用50%的补贴,种植早稻30亩以上的种植户可按每亩200元的标准享受奖补。为鼓励适度规模经营,在飞天山镇境内流转耕地50亩以上种植粮食的,还可额外获得区财政发放的每亩100元的流转资金补贴。

  2.4万多亩草皮全部完成翻耕,用于种植水稻,有的种植双季稻,有的种植一季稻。种植双季稻的早稻陆续成熟等待收割,苏仙区也迎来了粮食大增收。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十四五”开局,郴州四大百亿农业产业呈现新格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