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汊社区:有序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入户大排查活动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5-24 09:45:55
  连日来,无为市泥汊镇泥汊社区结合持续开展的乡村振兴大排查活动,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入户大排查业务培训会之后,紧紧围绕发现解决问题、精准落实政策、追赶发展任务、能力作风提升开展练兵,结合监测帮扶落实、住房安全起底、矛盾纠纷化解、反电信网络诈骗、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迅速掀起入户大排查工作高潮。

  社区两委和网格员深入农户家中,在关注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的同时,全面了解农户实际生活情况,切实做到“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留死角”,确保精准识别监测对象,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实事求是消除风险,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

  泥汊社区将以此次大排查为契机,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大排查活动,切实提升全社区村干部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全社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无为市泥汊镇泥汊社区乡村振兴专干  邢小燕)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佛山高明千里嘉禾两岸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