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秧节聚焦产地优势,十月稻田阐述超级爆品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5-24 17:38:36
  作为米面行业排名头部品牌,十月稻田长粒香大米一款产品在京东购物平台已累计500万+好评。“香气满满,全家人都爱吃的大米,没有菜也能干吃两碗”、”家中常备,多年回购“,许多消费者在评论区留下与长粒香大米口感好相关的评价。是什么让十月稻田长粒香大米从粮食贸易的红海中突出重围?又是什么让500万+用户为它消费打call?

  正值5月插秧好时节,十月稻田用一场“打包春天”的整合营销活动,以海报与视频的可视化方式,为消费者揭开了这款大米好口感背后的故事,多元化的互动体验,引发了消费者广泛的真实互动。

\

  场景化营销引发共鸣

  阐述超级爆品背后的故事

  说起“好大米”的标准,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大米作为“日常口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已经从吃饱过渡到吃好。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与消费需求的升级,品牌形象和营销的共鸣,同样影响着消费者的选择。十月稻田以用户为核心,凭借自身对消费者的精准洞察,解锁花式营销新姿势。

  5月9日-23日,十月稻田在微博、小红书发起#十月稻田带你打包春天#话题,巧用一系列创意海报为消费者解锁东北的春天。同时“十月稻田带你打包春天,只要39.9元”的产品售价信息也通过每天发布的趣味海报借此强植入消费者脑海里。

\

  透过创意的海报,十月稻田以爆款产品长粒香米为出发点,将品牌价值与产品卖点相结合,通过具体的画面与极具创意的文案,具象化地阐述长粒香大米口感好:400年一厘米的黑土,是长粒香米生长的沃土,高山融雪渗入土层,是滋养长粒香米的甘甜水源,2400小时的光照,早晚悬殊的温差是大米的甜度来源,清新的空气、池边无名的野花,一起沉醉在22度的春风里,才酝酿成了秋日的稻香…

  5月23日,十月稻田官方发布打包春天插秧节视频,以视频为载体,通过视觉化的信息进一步向消费者传达稀缺产地、匠心工艺等概念。海报与视频的双重叠加,从视觉到听觉,触达消费者痒点,用场景化、趣味化的内容传递十月稻田占据稀缺产地资源、秉持匠心生产工艺,解密十月稻田长粒香米十余年爆款不衰的原因:单品500万+好评是用户的认可,更是沉甸甸的品牌信赖。

  多元互动体验

  提升消费者对品牌感知

  值得一提的是,十月稻田从春耕至秋收还在微博开展全天不闭麦的生态慢直播,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触及消费者感情层面,更直观、立体地向消费者传递产地的美好,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沉浸式体验农场慢生活,提升消费者对十月稻田的理解与记忆。慢直播展现的不仅是一方稻田,还有泡田时流动的水声,插秧季农民劳作的身影,消费者可以自由体验农场主的“云监工”生活,从头开始见证一粒大米的成长。

  事实上,十月稻田多年来始终将消费者真实体验放在首位,以品质为基石,以用户口碑为导向,同时将品牌与用户的沟通深入落实到每个节点的营销动作里:2021年十月稻田携手《乡村爱情》IP,打造跨界联名款大米,将农业与文艺有机结合;“新米季”十月稻田推出“抢收新米大作战”H5小游戏,通过游戏互动让用户亲自体验水稻播种、收割、新鲜大米配送的全过程,并将十月稻田生态种植优质米种、深入东北优质粮食产区布局生产基地等“优粮优产”信息潜移默化地传达给用户;年货节温情陪伴用户回家过年,汇聚一碗家乡的年味……十月稻田以创意营销和多元化宣传方式持续拓展市场,吸引大批品质消费者自发口碑传播。

  夯实品质基石,成就品牌价值符号

  十月稻田精益求精的产品理念,是消费者持续用复购为其打call的源头。“插秧节”作为一项传统农耕节日,十月稻田借用“39.9元打包春天”的创意玩法将十月稻田长粒香大米口感好,不只是因为产自东北好产地,更是因为其打通了大米从田间到餐桌全链路环节等理念巧妙融入其中,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感知和理解十月稻田的品牌价值。

\

  作为来自生态东北的品质健康食粮品牌,十月稻田深入生态东北松花江流域布局核心产区,从源头把控大米、杂粮品质,与当地农民签订“订单农业”协议,为农民提供改良的优质稻种、分发有机肥、进行土壤改良,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农民种出好粮食,卖出好价格,提升农民收入;同时在传统农业里加入现代科技,育苗、插秧、收割、仓储、加工,一体化的生产流程,一流的进口加工生产线,全产业链布局,打造极致供应链体系,力求以最快速度将优质大米送达消费者餐桌,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年一季、品质的食粮。十月稻田为每一粒米的好口感,坚守每一个品质细节,多年来以品质和美味打动消费者。

  从春耕至秋收,倒计时130天,让我们共同期待2022年十月稻田长粒香米的丰收!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泥汊社区:有序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入户大排查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