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Robot又上线行空板Python入门新教程 —— 多节点智慧农业系统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0 12:13:39
  近日,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DFRobot)又上线行空板Python系列入门新教程——多节点智慧农业系统,监测农业场景中的不同场所内的多样数据,及时调整培育方式。

  行空板又称UNIHIKER,是一款国产教学开源硬件,自带Linux操作系统和Python环境,还预装了常用的Python库,能够轻松胜任各种编程相关的开发场景,如搭建物联网系统、体验人工智能应用、编写电子游戏、进行科学实验、设计声光互动、开发可穿戴设备等。同时,行空板作为智能终端设备,其板子本身采用微型计算机架构,集成LCD彩屏、WiFi蓝牙、多种常用传感器和丰富的拓展接口。

  行空板Python系列入门教程

  多节点智慧农业系统:检测不同场所内的多样数据

  DFRobot行空板设计的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可以通过一块行空板来检测植物生长时所需要监测的一种情况数据,将数据上传到SIoT物联网平台进行远程查看并根据数据来调整植物的培育方式。

  在真实的农业场景中,常常需要检测不同场所内的多样数据,并汇总到一个平台总站以便远程访问。这样就需要采用多块行空板,设计一个多节点的智慧农业系统,在多块行空板屏幕上各自显示不同场景的不同数据,汇总至一个平台总站实现便捷地远程访问。

  实现原理:

  通过Mind+软件中的Python编程工具,借助unihiker库、smtplib库以及Pinpong库设计多节点智慧农业系统,在多块行空板屏幕上各自显示土壤湿、光线值数据度以及物联网平台远程查看数据和控制终端设备。具体功能如下:将所有行空板与电脑连接到同一个局域网段内。之后单独在第三块行空板上开启SIoT应用作为服务器,将通过第一块行空板检测到的土壤湿度数据和第二块行空板检测到的光线值数据,各自显示在屏幕上的同时,也发送到板3的SIoT物联网平台上;最后,使第三块行空板订阅物联网平台接收到的消息,将板1的土壤湿度情况和板2的光线强度情况一起显示在屏幕上,并且,当检测到的两个环境数据不佳时,自动给邮箱发送一封警报邮件,以此来提醒及时浇水和补光。

\

\

\

  关于行空板Python入门教程的更多课程,请访问行空板官网, “2步, 拥抱Python” ----实现天马行空的创意。

  上海智位机器人

  

  

  上海智位机器人成立于2010年,是全球领先的从事开源硬件、机器人产品和科创教育的高科技企业,打造了DFRobot、蘑菇云科创教育等品牌,是国内最早的创客理念引入者和倡导者,创客教育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旗下拥有中国最大的线上DF创客社区和国家级创客空间——蘑菇云创客空间,提供丰富的线上和线下学习资源,构建了一个自由、开放和富于创造力的交流空间。其Gravity产品已被全球超过100万开发者选用。合作伙伴包括微软、英特尔、Autodesk、霍尼韦尔、NASA、MIT等知名厂商和机构。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平安好医生家庭医生产品全面升级,赋能家庭及企业健康管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