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创联动用农业科技带来了广西崇左的甜蜜果实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2-10 13:50:40
  “通过我们共同研制和改装的智能化的机器,在实际作业过程中,一台高效能的甘蔗收割机器,一天之内大概可以相当于130个人的传统工人的工作量。”身在北京,心在崇左的智慧农业从事者陶伟说道。

  一场疫情让“中国糖都”开启与时间赛跑

  时间回到去年的2月,被誉为“中国糖都”的广西崇左,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无数的外地农工无法入境进行甘蔗的砍收,400万亩的甘蔗孤独屹立在中国南疆,并随着时间流逝,一点一点地流失着甜度。为了不让之前的辛勤劳作扑空,崇左的蔗农只得亲自上阵,日以继夜,与时间赛跑,砍收甘蔗。

image.png

  即使如此,在400万亩这个庞大的数字面前,蔗农的努力也不过是车水杯薪。很快,崇左蔗农的忧虑传到了远在北京的陶伟耳中,作为坚持走在农业科技现代化前沿的一名博创人,陶伟当机立断,带领技术团队对这个问题展开研究。

image.png

  一次行动为崇左带来了全新的生机

  这是传统农业的一次危机,但同时也是推动崇左当地农业进步的契机。作为全球农业科技领导企业,博创联动从农业机械智能控制、数字农业基础设施及农业物联网技术入手,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维度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这一次,在崇左蔗农的配合下,智能化的甘蔗收割机踏上了崇左蔗田,赋予了当地农业全新的生命力。

image.png

  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科技的加持下,崇左甘蔗的采收效率得到了超过百倍的提升,崇左蔗农告别了传统艰辛的劳作方式,享受到了农业科技现代化的甜蜜果实,崇左这座乡镇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甜蜜变化。而这一切,也被人民网的镜头永久地记录了下来,成为农业发展史上光辉闪耀的一笔。

image.png

  传统的农业是重体力劳作型,在博创联动CEO陶伟看来,农业是非常典型的机器人应用场景,具有高度重复性、作业流程非常标准化和专业人员缺乏的典型特征与问题,农业机械本身的智能化和互联化,有机会把整个未来的农业机械变成无人化机械,让农民实现降本增效,大力推动乡镇发展。

image.png

  目前我国数字农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2000亿,博创也在探索智慧农业的路上走了6年,在21年这样一个农业破局之年,博创联动迎来了自己在战略转型升级,秉承着“农业的发展一定是从农机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出发,在切实提高农民生产作业效率”,提出了核心为以科技塑造农业未来的使命。

  未来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将是我国经济增大的最大空间,也是“数字农业”大发异彩的发展期,相信博创联动必然将持续发力,用农业科技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用农业科技为更多乡村带来如崇左一般甜蜜的变化。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九江60·52·40项目开车成功

标签
  • 博创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