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素质农民培训漳州这边更精彩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11-09 19:39:48
  高素质农民培训漳州这边更精彩

  ——2021年漳州市级高素质农民特色培训正式开班

  2021年11月1日上午,位于御泰大厦2楼的漳州市中山学校培训教室门口热闹非常。签到、报道、领取教材、找座位……来自全市各地45名农民学员正准备参加由漳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漳州市中山学校承办的2021年漳州市市级特色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农民电商直播带货1班)。

  开班仪式上,班主任就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意义以及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要求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充分利用好时间认真学习,同时将漳州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市级培训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的主旨进行了宣讲。

图片1.jp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为把好培训质量关,本次培训历时7天,采取“课堂培训+实践教学+观摩学习”的教学方式,聘请了专业讲师,把课堂的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分别从农产品直播电商行业市场最新动态剖析、直播流程设计、产品卖点提炼、 直播落地计划及团队组建、短视频拍摄技巧、主播镜头感训练及修正、农产品直播带货话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老师与学员面对面交流、手把手的教导,用现场讲解、亲身示范、直播试播,让学员通过形象直观的现场培训,迅速掌握要点,也为学员提供了一个更加直观、生动、具体的学习平台,有效激发了学员们的互动性,以互动提升转化为主动学习、积极探索。培训还围绕了当前漳州市农村电商发展的战略意义,典型案例以及学员案例进行解析,让学员视野更加开阔,农产品经营思路得到拓宽,最终实现通过电商直播带货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目的。

图片2.jpg

图为翁惠玲老师(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现场授课

图片3.jpg

图为郑明明老师现场互动教学

图片4.jpg

图为苏家进老师进行案例讲解

图片5.jpg

图为李凯玲老师在直播基地现场与学员交流

  培训结束后,培训班评选出了本期培训的优秀团队以及优秀个人。学员欧阳丽凤接过“优秀个人”的荣誉证书后,在培训班上发言:“通过这次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我更加了解了农村电子商务。实训过程中,有老师教,有老师可以问,真的是受益匪浅,而且我们大家在一起,通过培训班相互认识可以在以后的农产品电商上再互相学习、交流。”

图片6.jpg

图为本期培训的优秀团队颁奖现场合影

图片7.jpg

图为本期培训的优秀个人欧阳丽凤女士颁奖现场

图片8.jpg

图为1班学员课程结业合影

  据悉,本次培训是漳州市农业农村局为提升农民科技能力水平,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而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参训农民学员的业务技能,更新农民学员经营理念,让更多的农民朋友参加到网络经济发展的新业态中,不断融合漳州农业线上线下的经济发展,为漳州市农业发展培训既能从事农业生产,又能展示高素质农民风貌的电商达人。第一班刚刚结束,漳州市农业农村局和漳州市中山学校紧锣密鼓的筹备着第二班、第三班。这正是漳州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实现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服务全面化、优质化,在迎着时代前行的步伐中为农民送去更多“知识”,“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实际举措。

  拍摄:漳州市中山学校

  特约通讯员:阮方芳、朱嘉明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农博搭台为引领 科技人才创实效——王宗全一行赴新津区调研指导老科协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