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科技支农加快发展——龙泉驿区老科协在科技支农助农联系点举办新技术培训班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0 17:04:01
  4月19日,雨后艳阳高照,龙泉驿区老科协为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市老科协2022年科技支农助农战略目标,按照第八届常务理事会15次扩大会确定的事项,在山泉镇大佛社区联系点开展桃树新技术种植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班的有山泉镇长丰村、大佛社区种植能手、种植大户20多位村民。

\

  龙泉驿区老科协党支部书记王伦义、副书记彭在明、党支委刘正伦、区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庆德、副会长张隆平等参加活动。

  在培训班现场,姚庆德首先讲到:为了加强桃树春季田间管理,提高桃子优质果率,增加经济收入,助推乡村振兴,区老科协组织举办了这次桃树新技术种植培训班。

\

  技术培训由大佛社区委员、桃树种植大户、农民科技技术员叶建全在田间现场讲授。叶建全从六个方面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讲授:一是修建高标准农田改良土壤的技术要点;二是如何选择栽培早脆、早黄玉、晚湖景、霞辉8号、红玉等优良品种;三是亩定植量,栽培技术要点;四是修剪法、疏果技术要点;五是施有机肥改良土壤的有关技术要点;六是选育桃树新品种、采用新技术种植有关技术要点;并介绍采用新技术可提前两年进入丰产初产年,每亩经济收入可达1.5万元左右,比常规种植每亩增收1万元左右。

\

  聂氏农科负责人苟由如也在培训班上介绍了桃树施用“多价厌氧生物营养肥”,可提升果品多种微量元素和糖份,减少化肥和农药的残留、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果品品质,达到生态无公害标准的效果情况。

\

  参加现场技术培训的长丰村党支部书记卿梅高兴地说:培训很接地气,内容实用,客观真实,回去后我们要采用新技术种植和管理,为农民增收提供方法,推广应用聂氏农科的“多价厌氧生物营养肥”来种植桃树,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途径。

  培训班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大佛社区和省农科院果品所联合开发的大型精品桃园种植基地。

\

  同一天,在与山泉镇大佛社区现场培训会同时开展的还有区老科协在洪安镇漫香庄园“万寿菊”新品种引进种植现场会。

  参加现场会有区老科协党支委员老专家周发礼,会长唐俊林,副会长林平忠,洪安镇老科协会长白美根;区科协有关负责人贺斌等人到场指导。现场会上,四川极云智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漫香庄园合作社负责人吕义凯,分别介绍了“万寿菊”引进种植的技术要点和发展前景以及今后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情况;区老科协老专家周发礼,会长唐俊林在现场会对引进“万寿菊”项目在种植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龙泉驿区老科协)

  

\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从鼓口袋到富脑袋,优鱼技术让北漂十年的小伙故乡圆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