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市场促进英国红肉出口增长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26 21:04:43
  2022上半年,远东地区仍是英国红肉出口的重要目的地,促进英国红肉行业产值显著增长。根据HMRC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市场上的一些挑战导致出货量有所下降,但中国仍是英国猪肉的最大进口国—迄今为止,2022年的出口值约为8,800万英镑。

  1月至6月,在出口到非欧盟国家的108,294吨猪肉中,超过一半是出口到中国的,其次是菲律宾—菲律宾已成为全球第三大英国猪肉进口国。

  今年上半年,英国猪肉对菲律宾的出口值为2,590万英镑,同比增长14.8%。今年5月,AHDB率领首个商业代表团访问菲律宾,在马尼促成了非常重要的商务会议,9家英国出口商借此机会与当地主要进口商进行洽谈。

  日本正成为英国红肉行业的另一个重要出口市场,出口到日本的英国猪肉和英国牛肉的出货量较去年均有显著增长。

  2019年,英国牛肉获得日本的市场准入后,出口到日本的出货量稳步增长,2022年上半年出口值达920万英镑,高于原先280万英镑出口值。英国猪肉的出货量也有所增加,对日本的出口值约为320万英镑。

\

AHDB亚太出口部长周南森(Jonathan Eckley)

  AHDB亚太出口部长周南森(Jonathan Eckley)表示:“尽管今年全球市场面临诸多挑战,但对英国红肉行业来说,亚洲市场仍极具价值。虽然英国红肉销往某些国家的数量可能相当低,但这些市场对于解决胴体平衡问题至关重要,对于利用在英国销量不高但在远东地区创造大量产值的肉类部位也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与政府和纳税人合作,在远东地区开拓更多新市场,进一步发掘该地区的市场潜力。包括参加贸易展会,展示英国生产的优质红肉。”

  

image.png

 

  AHDB与一些出口商共同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食品展。通过扩大这些市场,英国的农民和生产商将从海外贸易提供的诸多机会中受益。”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十大优势”进军千亿级社区乳业市场!加盟蒙牛别提多美的新机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