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粮网上线启动 助力杂粮产业发展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28 10:36:44
  中国杂粮网上线启动 助力杂粮产业发展

  服务千年大计,助力乡村振兴,中国杂粮产业发展开启“忻”高度。随着忻州杂粮产业迈开高质量发展步伐,“小杂粮”背后蕴藏着“中国杂粮之都”忻州蓬勃发展的力量。

  9月26日,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国杂粮网上线启动仪式在国家级忻州杂粮市场举行。山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峰,忻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志刚,山西省粮食行业学会常务副会长刘玉发,神农科技集团品牌运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李强,山西省粮油交易中心主任李智,省局办公室以及忻州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忻州杂粮产业发展中心,山西小米运营中心,忻州粮忻谷都杂粮交易公司,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

  发展“特色产业”,擦亮“金字招牌”

  山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峰在致辞中表示建设中国杂粮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部署,对实施农业“特”“优”战略,促进小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我省由杂粮大省转变为杂粮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西省粮油交易中心作为运营主体要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扎实推进符合我省小杂粮特点的交易模式;推动规模化和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交易服务水平,维护交易公平公正;加强与产业链各层级的有机联动,深化产供销协调发展,共同营造小杂粮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

  迈开产业“新步伐”,踏上发展“快速路”

  启动仪式上,各位领导及嘉宾共同推动上线启动杆,意味着中国杂粮网正式上线启航,标志着“国家粮食杂粮交易中心电子交易平台信息化项目”的正式落地建成。启动仪式结束后,首笔杂粮线上交易进行现场展示。山西省粮油交易中心主任李智与忻州粮忻谷都杂粮交易公司董事长常云伟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忻州粮忻谷都杂粮交易公司“山西省粮油交易中心杂粮交易分中心”授牌。代表着素有小杂粮王国之称的山西,在杂粮产业振兴中迈开了“新步伐”,踏上了“快速路”。

\

  觅得难点“突破口”,擎起发展“硬支撑”

  中国杂粮网的上线启动给我省杂粮企业解决了经营中的三大难点。一是找客户难。山西省粮油交易中心是经批准的国字号、全省性、专业化交易中心,可以为发掘市场潜在客户,拓宽销售渠道,拓展市场辐射范围,提高企业影响力。二是定价难。为真正让市场发现价格,让市场决定价格,交易中心通过市场化交易方式,对优质资源发现更优的市场价格,实现优质优价,从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三是风险防控难。交易中心作为“公平、公正、公开”的第三方平台,在市场化交易中实行保证金制度,最大限度降低交易的风险,保障交易商的资金安全。

  中国杂粮网的上线运行,有利于杂粮资源跨区域、长距离、大规模、高效率流通,进一步整合了市场资源,开辟了全新渠道,通过互联网创新技术与粮食流通业务深度融合,建设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和网络基础设施为依托的电商交易与物流服务平台。山西正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丰产获丰收 农产品“双十一”销售增势喜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