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县春橙进北京,面向全球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形象

来源:中国农业报道作者:时间:2023-04-23 16:54:00

  4月21日下午,2023开县春橙走进“一带一路”暨开县春橙全新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演播室盛大举行。

\

  活动现场,开县春橙全新品牌形象面向全球正式发布,品牌出海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借势“一带一路”之东风,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传递品牌价值、提高品牌知名度、拓宽销售通道,推进开县春橙产业全面升级!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金发忠,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总编辑宁启文,农民日报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一民,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品牌》杂志社社长张超,农民日报社三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久栋,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永生,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经协处处长刘欢,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市农业农村委品牌处副处长杨永红、市农业农村委智慧农业与信息化处副处长黄洪、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二级调研员韩瑞春,来自欧洲、中亚、非洲等地区国家的多位驻华使节代表,以及各协会、高校和企业代表和开州北京乡情联络组代表受邀出席。

\

  开州区委副书记陈华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晓玲、区政府副区长邱文军、区政协副主席陈必军出席发布会。

  春风轻轻、春雨点点,春意融融、春光灿灿!在一曲悠扬美妙的《春橙之恋》后,本次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伊始,与会来宾现场观看了《开县春橙宣传片》,一同走进春橙之乡,一品春的味道。

  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副书记陈华东向来宾致辞,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分别讲话。

\

  据介绍,“中华名果”开县春橙产自重庆开州,以春锦橙、春橘橙、春血橙、春脐橙等晚熟品种为主,于1-5月春季上市,具有外观色泽艳丽、酸甜适度、汁多味浓、细嫩化渣等优势特色,现有种植面积35万亩,年产量33万吨,年综合产值52亿元,曾获全国最具影响力农产品、首批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中国区域品牌50强、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等称号,被中国工商总局认证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

\

  现场举行了“开县春橙—中国品牌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中国品牌战略合作伙伴”依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由中国品牌全媒体平台发起,旨在为优秀的中国品牌发声,并整合多方面的优势资源,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最闪亮的金名片,助力中华民族品牌崛起。本次入选“中国品牌战略合作伙伴”,是权威机构、行业协会及广大消费者对开县春橙品牌的高度认可,让开县春橙的荣誉榜单再添新彩。

  千年传奇,春橙之约!著名沙画艺术家和民乐艺术家联袂带来“开县春橙”品牌形象沙画表演,共同演绎了甜蜜浪漫的品牌故事。

  随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勇详细解读开县春橙全新品牌视觉形象,介绍了品牌标志、产品包装、宣传主画面等。开县春橙全新品牌视觉形象立足山水环境、种植历史、产品特征、果农精神四大品牌价值支撑,以燕子低飞、花果同树、汉丰湖畔为创作灵感和展现内容,凸显“春”的情感和“橙”的风味,彰显“春花春果 春享春橙”的品牌特色。

\

  会上,还举行了“开县春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开州区农业农村委与北京首食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果品有限公司、国礼(北京)艺术品有限公司签订开县春橙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携手前“橙”,助力开县春橙香飘世界。

  最后,在众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开县春橙走进‘一带一路’”品牌出海行动计划正式启动。新时代下,开县春橙以全新的姿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全面开启品牌营销新征程!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协办,重庆上尚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酒统领(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农业报道

上一篇:新春伊始 “长海海螺”产业吹响发展“螺号”

标签